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春熙路”中文域名被抢注

时间:2010-01-05 09:24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许凤婷
2009年10月30日,全球互联网管理机构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ICANN)批准,国际互联网可使用中文、阿拉伯文和韩文等非拉丁字母文字注册域名。

2009年10月30日,全球互联网管理机构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ICANN)批准,国际互联网可使用中文、阿拉伯文和韩文等非拉丁字母文字注册域名。纯中文构成的网站域名最快在今年初就可以和网友见面。进入2010年,“.中国”中文域名在全球范围内启用在即,但记者昨日发现“成都.中国”以及成都著名的春熙路的中文域名已被抢注。

“春熙路”28000元还舍不得卖

此前,中文域名在国内已经通行多年,去年10月在国际上中文域名获得通过。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中文域名成为一种全球标准。ICANN首席执行官罗德·贝克斯特罗姆亦称,“这是ICANN的一小步,却是使用非拉丁文字的半个世界的一大步。”

中文域名还未在全球范围内启用,但抢注者却已经开始下手。记者昨日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查询“春熙路”的中文域名,看到“春熙路.中国”、“春熙路.中國”以及“春熙路.cn”均已被抢注。

记者随后采访了这组域名的注册人李先生。据李先生称,自己在成都有一份正式工作,并非全职“米农”(域名谐音玉米,“米农”是网络对抢注域名人士的称呼),但近几年来他一直不间断地在从事抢注、出售域名的生意。

李先生说他在2009年4月9日注册了这组域名,有效期两年。此前有不少做电子商务、资讯平台的网站向他询过价格,但都没达到他的预期。据了解,注册并保留一个中文域名的费用每年为320元,李先生目前为“春熙路.中国”付出的成本不过640元。据他称,成都一家门户网站已经向他开出28000元的转让价。但李先生称,“春熙路.中国”是他目前手头“含金量”最高的存货,所以从去年4月抢注之后一直没舍得出手。之前他曾抢注了一个跟餐饮有关的域名,结果卖出了10000多元钱,春熙路是成都最有名的商业招牌,“应该还能卖出更高价”。在记者的反复询问下,李先生透露他的出让预期是4万元。

CNNIC停止个人用户域名注册

记者随后在网络地址栏输入“www.成都.中国”,发现这是一家名为“成都网”的网站,内容以成都新闻、四川新闻和新闻视频为主。但该网站的内容在2009年8月就停止了更新,并且记者在该网站上没有找到任何联系方式,似乎已经“人去网空”。记者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到“成都.中国”的注册人,发现这是一家位于东莞的公司。其一位负责人称,确实注册过“成都.中国”的域名,而且最近一次续费是在去年10月份,但由于注册时间为2005年,时间久远,需要翻查过往档案才能确认该域名现在的状态。至于其公司与“成都网”的关系,该负责人表示“具体事宜要问老板”。

业内人士透露,企业名称、著名景点域名被抢注的事件屡有发生。幸而相关部门的对策近日已经出台。CNNIC此前曾发布公告称,从12月14日9时起,用户注册.CN域名需提交书面申请(之前用户网上申请即可),并停止个人用户域名注册。业内人士认为,以企业为主体进行注册,将会增加违规的成本,从而最大程度地抑制抢注行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