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山寨台湾百度趁乱发公告 百度未开通台湾站

时间:2010-01-12 10:32   来源:搜狐IT   作者:陈中
1月12日消息,此时距离百度被黑客攻击过去将近3个小时,各界目前仍在等待百度方面对此次事件的回应,一些山寨网站趁乱发布公告进行炒作。

1月12日消息,此时距离百度被黑客攻击过去将近3个小时,各界目前仍在等待百度方面对此次事件的回应,一些山寨网站趁乱发布公告进行炒作。

搜狐IT注意到,多家IT媒体对上述公告进行了报道,称百度发布公告称台湾百度遭受黑客破坏,多家媒体也纷纷对此进行转载。
 
从上述公告中使用的描述来看,同样存在漏洞,很显然,百度是一家盈利网站。第二,百度主站目前尚未对此发布任何公告。第三,如果在上述页面进行“全选”,可在左下角看到留言,称中国黑客进入了该站服务器。

事实上,上述百度台湾站只是一个山寨网站,百度并未拥有上述域名。
 
    据搜狐IT从域名信息获悉,baidu.com.tw域名为台北Loves Net information公司所有,Domain servers 为pdns1.pchome.com.tw。
   
李彦宏在2008年7月曾在台湾表示,对台湾市场有兴趣没计划,此后并未有消息传出百度已经开通台湾站。目前百度仅开通了日本站和二级域名的百度香港站等地区站。
   
分析人士指出,不排除一些域名炒家浑水摸鱼炒作域名,但也不排除是黑客对所有百度域名后缀均进行了攻击。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