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百度被黑损失严重 CNNIC对其重点监测保护

时间:2010-01-13 09:11   来源:赛迪网   作者:刘霏
昨日上午7时起,百度突然无法访,时间长达5、6个小时,范围波及北京、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四川、云南、山西、陕西、安徽、广东、福建、湖北等各地。

昨日上午7时起,百度突然无法访,时间长达5、6个小时,范围波及北京、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四川、云南、山西、陕西、安徽、广东、福建、湖北等各地。同时,美国、欧洲及澳大利亚等地也出现百度网站无法登录。 

百度在随后发布的消息透露,这是由于百度域名在美国域名注册商处被非法篡改,导致www.baidu.com不能被正常访问。百度在声明中称,事情发生后,公司立即采取措施,一方面通过www.baidu.com.cn备用域名继续为网民提供搜索服务,一方面也与美国域名注册商协调。截至昨天下午5点,各地百度域名陆续恢复正常访问。

据了解,这是自百度建立以来,所遭遇的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严重的黑客攻击。业内人士估计此次断网将给百度造成700万元以上的损失。据悉,此次不法分子并没有攻击百度服务器,而是选取美国域名注册商为攻击对象。百度在声明中海呼吁DNS厂商加强网络安全方面的建设。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CNNIC已经应百度公司请求,第一时间将百度CN域名(baidu.com.cn、baidu.cn)纳入重点监测保护,提高域名信息安全性,保障正常访问。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