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百度被黑疑似伊朗少年所为

时间:2010-01-13 11:49   来源:http://digi.hsw.cn
迄今为止,尚无任何个人及组织宣布对今日论争激烈伊朗与中国的“黑客攻击事件”负责。而据最新的调查结果,这场引发国际关注的“黑客”事件幕后主导者似乎竟然只是一个十几岁的中学生。

迄今为止,尚无任何个人及组织宣布对今日论争激烈伊朗与中国的“黑客攻击事件”负责。而据最新的调查结果,这场引发国际关注的“黑客”事件幕后主导者似乎竟然只是一个十几岁的中学生。 有消息人士称,根据最新的线索,调查方现在怀疑此次事件恐为一名伊朗少年的无心之作。据称,哈理扎伊(音译)的11岁少年目前就读于伊朗北部城市雷什特的一所教会学校自幼对计算机兴趣超高,并在幼年时就显露出其过人的网络学习能力,曾立志做一名网络研究人员。其本意在试图攻击美国域名注册商,没想到误打误撞下竟然被其突转到中国的网络搜索引擎baidu,发生实属意外。
 
该消息人士来自伊朗民间的计算机与网络组织“因扎得”,此次攻击的主因估是目前伊朗国内反美情绪日益高涨。但可以确定的一点是,该事件与伊朗官方无任何关联,也不代表政府的任何立场。

该人士同时强调,对此少年的怀疑只是当前调查当局所有的怀疑之一。在调查结论公布之前,尚不能排除其他可能。

另有知情人士称,尽管该少年的计算机实力远超同龄,但充其量只可被列至三类潜在威胁名单,“出现网站瘫痪的根本原因有可能和其自身的技术漏洞相关。”

不过这并不妨碍该少年成为同学心目中的英雄。与其相熟的玩伴和同学私下表示,“虽然他本人很少提及,但我们知道那件事就是他做的,不过原本目标并不是中国。”

来自英国的网络安全专家费恩德分析认为,此次攻击黑客利用了DNS记录篡改的方式,而如此冷僻的攻击方法显然不会被一般的黑客选择采用。因此对此少年的怀疑不无道理。对此各方说法不一,猜测加重。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