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赶集CEO杨浩涌:借用263域名一年 员工不转移

时间:2010-01-15 19:10   来源:DoNews   作者:赵楠
杨浩涌表示,赶集网在2009年下半年便开始与263.com洽谈,整个谈判过程持续两个月。此次交易通过现金购买(千万级人民币),不涉及股权,没有员工转移,只是后台数据的对接以及263.com的营收资

DoNews 1月15日消息(记者 赵楠)1月15日,赶集网CEO杨浩涌在接受DoNews.com等媒体采访时称,该公司将借用263.com域名一年,用以数据接入及用户导流,此后会将263.com域名归还给263集团,在此过程中,不会涉及双方员工转移。

杨浩涌表示,赶集网在2009年下半年便开始与263.com洽谈,整个谈判过程持续两个月。此次交易通过现金购买(千万级人民币),不涉及股权,没有员工转移,只是后台数据的对接以及263.com的营收资金回流。

杨浩涌表示,此次收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通过一年的时间,保留263.com的独立品牌运作,但赶集网享有263.com的后台数据接入权,并有权通过技术手段将263.com的用户引导到赶集网中来。第二个阶段,将263.com域名归还给263集团,263.com的原有员工不会转移到赶集网中来。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收购实际上是杨浩涌以千万级的人民币购买了263.com的用户信息,是否划算值得商榷。

杨浩涌透露,赶集网2009年销售额呈10倍增长,但由于支出了大量推广费用,目前尚未盈利。

杨浩涌称,此次收购只是赶集网2010年动作的第一步。赶集网目前正在和海尔等手机硬件厂商以及移动运营商洽谈业务,赶集网将在移动领域以客户端的形式出现,预计今年2、3月会陆续对外界公布。

同时,杨浩涌表示,赶集网新一轮的融资已经启动,目前已经与多家投资机构有过洽谈,并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对于谷歌将退出中国的传言,杨浩涌表示,即使谷歌退出中国,此前与谷歌有过合作的在华企业也不会受到影响。杨浩涌预测,假若谷歌退出中国,也可能是回到2006年以前的状态,中国网民仍可能通过.com域名访问谷歌,gmail等应用也可能不会受到影响。杨浩涌表示,赶集网与谷歌中国的合作中,赶集网拥有绝对的自主权,目前赶集网在百度的投放远超过谷歌。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赶集网,263.com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