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ICANN新顶级域名预注册方案存争议或推迟实施

时间:2010-01-17 12:41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肖恩
ICANN今年计划推出大量顶级域名,包括.jazz、.sport、.food等,目前该机构正就要求申请新顶级域名组织采用预注册流程的方案听取公众反馈。

ICANN今年计划推出大量顶级域名,包括.jazz、.sport、.food等,目前该机构正就要求申请新顶级域名组织采用预注册流程的方案听取公众反馈。如果该方案获批,申请顶级域名的组织需要提交新顶级域名的竞拍申请,并在提供完整申请前预存5.5万美元,即可完成预注册流程。新流程最早将于今年6月份开始实施。

管理.info和.org域名的Afilias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CMO)罗兰·拉普兰特(Roland LaPlante)指出,预注册流程“可以从根本上大大缩短企业决定是否申请顶级域名的周期,新的方案无需完整的申请文档,也不需要制定出内部商业计划,只需要做出要或者不要的决定。”域名注册服务商VeriSign CTO肯·希尔瓦(Ken Silva)称,有少量美国公司的CIO了解ICANN的新顶级域名方案,以及可以通过预注册流程提高速度的可能。他表示:“该方案还没有引起大量的关注。令人担忧的是,新方案有可能导致恶意抢注现象。”

ICANN目前指出280种顶级域名,包括使用最为广泛的.com,以及德国的.de、中国的.cn等各国内域名。该机构自2007年开始,就一直在讨论将大幅提高顶级域名的数量。但在2009年10月份,潜在域名竞拍者提出了域名申请预注册的方案。预注册流程实际是一种“意向表达”(Expressions of Interest,简称“EOI”),可以让ICANN切实地预测定及域名申请的状况,以及计划申请某一顶级域名的名单。

拉普兰特认为:“(预注册)流程是ICANN获知真正的潜在竞拍者真实意图的风向标。现在的疑问是,该流程究竟需要多少资金,需要提供多少信息以及这些信息是否会公开披露。”

针对ICANN新方案的反馈将截止至1月27日,目前为止,ICANN已经收到了40多份反馈,支持和反对该方案的几乎相当,支持者包括计划竞拍新顶级域名的组织,而反对者包括商标律师以及亨氏食品公司和航空系统公司洛克希德马丁等,反对者认为,在申请流程没有完成之前采用预注册流程为时过早。

如果预注册流程无法获得批准,在ICANN厘清知名商标和网络安全问题之前,申请新顶级域名的组织需要一直等待至2011年。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