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酝酿在实名制前提下推进个人申请CN域名

时间:2010-01-18 11:04   来源:搜狐IT   作者:晓楠
1月18日,CNNIC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表示,CNNIC根据主管部门的要求,正在研究起草有关允许个人注册域名的注册管理方案。

1月18日,CNNIC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表示,CNNIC根据主管部门的要求,正在研究起草有关允许个人注册域名的注册管理方案。CNNIC方面表示,目前个人已经可以持有域名,而个人正式注册拥有域名政策的推出时间表还尚未确定。

CNNIC方面称,CNNIC正在推进对《域名注册实施细则》相关条款进行修订,修订主要是更好落实域名实名制,允许个人注册持有CN域名的前提,是必须严格域名注册持有人的信息,保证“注册信息真实、准确、完整”,追责到人,这不仅是保护持有人的合法权益,也是打击色情低俗信息、网站欺诈、垃圾邮件等的重要技术手段。

据悉,去年12月,CNNIC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域名注册信息审核工作的公告》,该公告实施后个人注册CN域名的活动被叫停。此前虽然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域名注册实施细则》中规定,依法登记并且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组织才可申请CN域名,但对个人注册CN域名的活动并未做出明确限制,个人可以通过代理机构进行CN域名的注册,但在《公告》发布后,各大域名注册机构随即停止了个人用户注册》。

上周四,CNNIC发出《关于做好已注册域名信息核对工作的通告》,要求在12月11日前个人域名持有者在核对工作中应提交的信息证明材料,这也意味着CNNIC首度明确了个人拥有域名的合法性。

而在日前CNNIC发布的《第2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披露,虽然2009年中国大多数网络统计数据都在上升,但CN域名数量却下降了11万个,降幅为0.83%。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