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个人用户对.cn心存余悸 专家建议理性对待

时间:2010-01-19 09:16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作者:娴子
曾经,在CNNIC “一元抢注”政策的过度刺激下,众多网民疯狂囤积域名,垃圾网站、黄色网站疯狂利用.CN域名大肆传播。

曾经,在CNNIC “一元抢注”政策的过度刺激下,众多网民疯狂囤积域名,垃圾网站、黄色网站疯狂利用.CN域名大肆传播。被央视点名批评对域名注册监管不力后,CNNIC情急之下,切断个人域名注册,这种简单粗暴的行为引起用户的强烈不满,不少网民和业内人士认为,CNNIC此举极其武断,对互联网色情的整治并无多大实际作用,实属“治标不治本”。

这让记者想到,百度被黑,造成了无法估量的损失。如果百度没有使用.com域名,或许杯具就不会出现了。为此,百度痛定思痛,已经拥有了www.baidu.com、www.baidu.com.cn以及www.baidu.cn这三个域名。所以记者也同徐先生的看法一致,虽然,.cn的实名制域名审核起来比较麻烦,但还是建议用户使用.cn域名。

徐先生对此也有自己独到的看法,他打了一个很有意思比方来说明二者孰优孰劣,他讲道:二者相较,同样建议使用.cn。他们俩就好比是固话和手机。虽然,.com好比手机很便捷,束缚相对小。可是问题是,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申请域名做网站,都要讲信誉不是?试想,如果在与人洽谈业务时,你只能提供手机号码,不免让人怀疑你这个人,甚至你的公司真实度。但是,.cn就不同了,他就好比是固话和传真,让人信赖。因此,.com申请自国外,很多不确定因素存在,申请没有限制,那么他在可信度上也就稍逊一筹。

专家对于域名实名制后是否可以用来买卖的预测

众所周知,从前,个人申请的域名是可以用来自由买卖的,而个人域名实名制后,域名还可以用来交易吗?

对此,徐先生预计:应该还是可以的吧,只是手续上会比之前的繁琐些而已,希望个人在申请域名的时候能提供相应的依据最好(依据指为什么要申请该域名),因为如果不加限制,比如某个地名或者政府机关、单位的名称被个人注册下来,用来炒作,会给相关的单位和部门带来很大的不便。当然,这个问题也要分别对待,如果是不涉及商业利益,只是公益性质的域名,也可以放宽要求。

据此,我们希望CNNIC去倾听用户各种不同的呼声,起草出更加完善的个人注册域名的注册管理方案,给公众、给用户一个满意的答复。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