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分析称:李一男离开对百度影响不大

时间:2010-01-19 16:06   来源:www.ifengwo.com   作者:爱蜂窝 牛角尖
进军视频、域名被劫持、竞争对手谷歌退出……,2010年伊始,百度一直处在舆论的中心。

进军视频、域名被劫持、竞争对手谷歌退出……,2010年伊始,百度一直处在舆论的中心。今日,CTO李一男近期将离职的传闻令其再次成为焦点。一些业内人士纷纷猜测,作为首席技术官的李一男此次离任,是否将给百度技术架构上带来“震荡”。不过有互联网资深人士表示:“李一男此番离任,对百度影响不大。”

该人士称,经过10年的发展,百度的技术平台已经非常稳固,技术团队也很强大,其中不乏国内外最顶尖搜索引擎专家。百度CEO李彦宏本人就有着极强的技术背景,因此李一男的离去不会对百度技术团队造成实质影响。
 
对于李一男的离任,其表示,李一男对百度在无线和新技术领域拓展做出了一定贡献,但毕竟其作百度CTO的任期不满两年,对于早在十年前就确立了技术立身,并始终自主拥有搜索核心技术和稳定技术研发体系的百度来说,影响还是十分有限。在百度相对成熟的技术架构面前,李一男的角色更多是百度某一时期战略规划的执行者,而不具有决定性影响力。
 
他回顾说,这么多年来,尽管经历了一些人事变动,但百度的管理架构非常稳定,业务发展一直非常良好,这充分证明百度的企业文化很扎实,是公司治理而非个人在一个公司发展中起到更加决定的作用。
 
分析称,从2000年发展至今,百度作为一家凭借技术创新起家的互联网公司,已经建立了相对成熟的技术架构及市场应用体系。掌舵人李彦宏技术出身,对百度技术发展方向具有强大的把控能力。他在14年前创建的超链分析(ESP)技术,目前在世界搜索引擎应用中已成主流。百度能在短短6年时间超越Google,成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CEO自身的技术素养和稳定而强大的技术团队功不可没。
 
在2009年8月召开的技术创新大会上,百度推出了“框计算”理念以及其包括的一系列产品和技术应用。包括阿拉丁平台、新一代百度地图搜索引擎、百度百科、掌上百度、凤巢等,在搜索信息获取、搜索营销等方面已形成一个较为全面的完善链条;此外,百度将每年营收的1/3用于研发和产品相关投入,打造了约2000人的世界级工程师团队,用于支持技术创新和用户体验提升。可以肯定,这些都将不会因李一男离开而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