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Google山寨邮局争议再起 Gmail在华或受阻

时间:2010-01-20 09:16   来源:DoNews   作者:肖克锋
DoNews 1月19日消息(记者肖克锋)近日,伴随谷歌考虑撤离中国市场,Google山寨邮局等话题再次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DoNews 1月19日消息(记者肖克锋)近日,伴随谷歌考虑撤离中国市场,Google山寨邮局等话题再次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据了解,除Google在中国提供Gmail服务以外,北京还有一家名为爱思美的公司,该公司拥有gmail.cn域名,并对外提供“Gmail邮箱”服务。

对于gmail.cn,多数网友认为,这是一家山寨Gmail的邮局,目的是混淆用户,借机钓鱼。但也有少数IT业内人士表示,Google的Gmail才是真的山寨,因为爱思美在中国拥有gmail的商标及著作权。

据了解,gmail.cn域名注册于2003年,在时间上远早于Gmail.com邮局进入中国(即它在全球启用前),且爱思美将gmail诠释为“Global mail”,称其基于爱思美公司邮局专利。目前,爱思美与Google仍在商谈之中。

国内知名域名专家沈阳表示,除了爱思美公司外,还有其他公司申请了Gmail商标,都有可能阻击Gmail.com在中国大陆境内的使用。这说明美国Google公司在中国的知识产权争议上并非它们自己讲的那样光彩。

沈阳认为,山寨邮局之争远不是外界所看到那么简单。在中国,从知识产权的严谨性角度讨论,Gmail.com邮局才是“山寨”。只是美国Google公司的Gmail.com邮局还未到法院裁定它是“山寨”的最后一分钟而己。(完)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