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想说爱你不容易

时间:2010-01-20 14:31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吴江
去年12月1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出台政策停止个人申请注册CN域名。近日,媒体报道称该中心已研究起草个人注册域名开放方案,CN域名或将首度正式允许个人申请注册。

去年12月1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出台政策停止个人申请注册CN域名。近日,媒体报道称该中心已研究起草个人注册域名开放方案,CN域名或将首度正式允许个人申请注册。CNNIC主任表示,要把用户和网站留在国内,而不是赶到国外去。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昨天刚说了“不爱你”,让你净身出户,今天却又温柔示爱,恭敬的请您回家。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CNNIC)的前倨后恭,还真是如同小孩儿的脸,而对于广大中国网民来说,近一个月来的经历,更是犹如“过山车”般惊险刺激。

好在,管制的招术,用在别的地方或许能让人乖乖就范,但在互联网的自由世界里,这点小伎俩显然未必好使。尽管作为中国人,当然有理由对CN域名情有独钟,但是,不能申请注册CN域名,并不代表中国网民和站长们便只能走投无路,坐以待毙。事实上,网络世界上早已不再有明显的国界线,即便CCNIC已然是CN域名当仁不让的垄断者,但CCNIC却不能也不可能把持住所有的域名市场。而对于中国网民和站长而言,不能申请CN域名,或许有些遗憾,但假如认为把持住CN域名便能限制甚至阻挡中国网民实现他们的网络梦想,显然是过于天真了。域名说白了不过是个名字罢了,正如不让起“中国名字”,并不能影响一个孩子的生长,禁止个人CN域名申请,也同样不可能限制个人网站的发展。CN域名此路不通,尽管申请国外域名的中国网民不得不用上洋名,但没了CN域名也照样活的不错。

然而,看到被自己抛弃的中国网民却和国外域名中心打得火热,感情甚至还与日俱增,CNNIC看在眼里,还真是“醋从心生”。的确,尽管对于CNNIC来说,个人网民不仅可有可无,更可以随心所欲的揉捏。但是,当个人网民纷纷投入国外域名中心的怀抱,肥水流了外人田,CNNIC也的确心有不甘。停止的个人域名注册重新开放,并美其名曰“要把用户和网站留在国内,而不是赶到国外去”,也就并不意外了。

不过,CNNIC的前倨后恭,其实并不代表其与个人注册用户旧爱重燃了,事实上,恢复个人域名注册,不过是出于“肥水不流外人田”的考量,人家看中的恐怕还是个人域名申请者的域名注册费。然而,中国个人网民或许不是玩弄爱情的高手,但也绝非爱情问题上的白痴。对于习惯于“招之即来,呼之即去”CNNIC,个人网民显然不能因为其又一次温柔的招手,便忘了“呼”时的狰狞与恐怖。尤其是当CN域名的政策如此朝令夕改,谁又能保证下一次风暴会不如期而至呢?有道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对于CNNIC的示好,很受伤的中国个人域名注册用户恐怕只能是“想说爱你不容易”,而真要重新获得中国个人域名注册用户的信任,CNNIC恐怕还得拿出更多的诚意和承诺才是。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