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琥珀网首推域名DNS更新锁定功能

时间:2010-01-21 11: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燕博
近日,新一代域名注册服务商琥珀网(Hupo.com)全球首推域名高级保护功能,针对域名DNS安全防护的脆弱环节,可实现深度锁定DNS修改。

近日,新一代域名注册服务商琥珀网(Hupo.com)全球首推域名高级保护功能,针对域名DNS安全防护的脆弱环节,可实现深度锁定DNS修改,也就是说用户可设置安全密码将DNS的修改功能深度锁定,一旦域名管理邮箱或域名管理密码遭暴力破解,在域名锁定的情况下,攻击者也无法修改域名注册信息和DNS。以此来加强对DNS服务器的防护,从而提高域名保护的安全系数。该功能有鉴于此前“百度被黑”事件反映出来的DNS域名服务安全防护的薄弱环节,有望增强域名DNS安全防护,提高域名安全性。

据了解,目前国内外的注册商都还没有向用户开通此类“域名更新锁定”的功能。琥珀网总经理黄群清表示,琥珀网作为新一代域名注册商,有责任为用户提供最安全的域名防护系统和管理平台,此次发布的新功能作为琥珀网域名防护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效解决用户域名被恶意篡改的隐患,保障用户域名的安全。

本月12日上午6点左右起,百度公司域名baidu.com突然无法访问,主要表现为跳转到一雅虎出错页面、伊朗网军图片等,范围涉及四川、福建、江苏、吉林、浙江、北京、广东等国内绝大部分省市。

专家分析,“百度大面积访问故障其实就是DNS(域名服务器)被劫持。百度在美国的域名注册商处的DNS记录被非法篡改了。具体解释来说,也就是域名到IP解析的这一段被篡改了。”

目前绝大多数域名都存在类似安全风险,因此“百度被黑”事件引起了互联网企业对域名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专家表示,黑客入侵大型网站本身越来越难,因此通过劫持DNS“曲线”黑大型网站会越来越流行。DNS域名服务遭黑客攻击已经成为互联网最脆弱的环节。

业内专家指出,用户应该选择最佳的网络服务商,使用安全可靠的DNS服务器管理自己的域名,作而为域名管理公司,必须要进一步增加安全防护的投入,提高防漏洞的技术能力。琥珀网本次发布的新功能可以解决类似“百度被黑”这样的DNS劫持的问题,为域名安全打上一剂强心针,有利于互联网安全方面的建设。另据了解,琥珀网作为新一代的域名注册服务平台,发布短短一年时间里,管理域名已超过50万个,大部分专业用户都将琥珀网作为首选域名管理平台。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