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售卖CN域名认证信息 将负法律责任

时间:2010-01-29 09:36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编辑整理
近日,近日工信部开展整治手机淫秽专项行动工作方案,CNNIC全面开展域名专项治理行动,互联网违规网站将会被列入黑名单并停止域名解析,2010年1月31日之后未进行身份、域名模版认证的用户域

近日,近日工信部开展整治手机淫秽专项行动工作方案,CNNIC全面开展域名专项治理行动,互联网违规网站将会被列入黑名单并停止域名解析,2010年1月31日之后未进行身份、域名模版认证的用户域名也将进行强制停止解析。
 
鉴于此,一些不法商贩近日频繁向域名投资者试图兜售个人身份证信息,以帮助他们完成提交CN域名认证信息。相关人士表示,售卖CN域名身份认证信息属于不合法行为,将要受法律责任。
 
据域名投资者详细反映,这些不法商贩,通过IM、邮件、短信发来的兜售个人身份证信息的广告。这些不法商贩声称,注册者可以通过这些身份信息,一个身份信息的价格从5角至1元不等。
    
据了解,CNNIC在“域名注册商年会”上,对所有注册商下发了2010年1月的最新《域名专项治理工作说明书》中特别提出,所有域名必须实名制,在2009年12月14日9时之前注册成功的国内中英文域名,需在2010年1月31日前提交域名有关信息证明材料,个人用户则应提交注册联系人身份证信息,否则将被陆续停止帐户下所有域名的解析。

大部分投资者表示,使用他人的身份信息,一方面会给他们的合法权益带来法律风险,另一方面还会给CN域名的管理工作带来混乱,建议注册者远离这些不法商贩。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