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罗军:CN域名成垃圾,十年不治

时间:2010-02-01 09:34   来源:荆楚网   作者:罗军
舜网(www.e23.cn)被断掉了,你还敢用CN域名吗?舜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的新闻网站,是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尚且逃不过被停止域名解析的命运,何况区区的你呢?

舜网(www.e23.cn)被断掉了,你还敢用CN域名吗?

舜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的新闻网站,是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尚且逃不过被停止域名解析的命运,何况区区的你呢?

舜网这回是得到教训了,我想也一定后悔了,早知有今天,当初真该选择用COM域名啊。

的确是这样,如果舜网的域名是COM而不是CN,它就不会有这一劫,或者至少这一劫不会来得这么凶猛而直接,说停就停掉了。

你看其它的大型门户网站,有几个域名用的是CN?搜狐、网易、腾讯、新华网都是用的COM。新浪、GOOGLE虽然也用CN,但同时使用COM,为的就是防不测。

CN域名在业界早成垃圾代名词,这是共识。

想起来也是可悲可叹。好好的CN域名怎么就成了垃圾了呢?是谁把CN域名变成垃圾的呢?CN这个垃圾还要垃圾多久呢?

想当初,CN域名出现的时侯,大家是热烈欢呼。大家都说,COM是国际域名,掌握在外国人手里,不安全,现在有了CN国内顶级域名,信息安全有保障了。用CN域名,几乎成了爱国保家的代名词。

可惜好景不长,CN很快就走起了下坡路。大家发现,CNNIC管理下的CN域名,是借“爱国”之名行“捞钱”之实。CN域名比COM域名贵很多,最初的价格我不记得了,但我记得很清楚的是,COM域名在70-90元的时侯,CN域名还在要价280元/年。促销人员总是说CN域名如何如何好,但对于了解网络的人来讲,同样是域名,COM更具有广泛性、权威性、易用性、周知性,用COM比CN便宜又实用。

CN的价格急转直下,一段时间,某些商家促销价是1元/年,有的是白送。但这仍然不能让它火起来,大家已看穿了CN域名的面目,就是“不确定”,今年是1元,明年呢?中国的东西,说变就变,还是老外的COM稳当。

CN由新贵跌入垃圾的命运,不能不说与CNNIC的管理理念有关。

而最近CNNIC的行为再次使CN域名雪上加霜。

2009年12月14日,CNNIC通知个人用户没有资格进行CN域名注册。好吓人啦,大家都是吓怕中成长的,有COM谁怕你吓啊?

通知还要求,“用户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在线提交域名注册申请的同时,应当提交书面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包括加盖公章的域名注册申请表(原件)、企业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注册联系人身份证明(复印件)”。好麻烦啦,大家都知道在中国不麻烦是办不成事的,我们庆幸有COM,你CN再麻烦自己玩麻烦去吧,我们哈哈笑。

不知是CNNIC的招术无效,吓不住人,还是担心CN从此被退出江湖,成为一个传说,或者是哪根脑弦想通了,2010年1月18日,CNNIC又“朝令夕改”,称“正在研究起草有关个人注册CN域名的方案,有望在一段时间后允许个人注册和持有CN域名”。进步了吧?想通了吧?认错了吧?不嘴硬了吧?可惜,大家已经吓怕了,知道你CN域名善变,不会再用它了。

2010年1月27日,CNNIC终于露出了它狰狞的面目,说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舜网“涉黄”,指示万网停止对www。e23。cn这个CN域名的解析。我的上帝,CNNIC不仅是CN域名的管理者,还是道德判官,还是执法人员,身兼数职,你不怕么?官网它都敢下手,何况区区小民,大家怎能不作鸟兽散?

我敢宣言,从此,十年内CN域名的信誉难以建立。CN域名被视为垃圾的命运十年内不会有大的改变。

CN域名就是这样被CNNIC硬生生地害了。一群威风八面的官僚,一群皇帝女儿不愁嫁的阿斗,管辖下的CN域名,谁敢惹?

别再说使用CN域名用利于信息安全。老百姓也没多少东西会涉及到信息安全层面,还是稳定、不麻烦、没人恐吓比较好,相比之下,COM好象没有吓唬过老百姓,不用COM还用谁?

别再说用CN域名就是爱国。其实是爱CNNIC,是掏银子喂商家,是买罪受,这样的“爱国”还是不爱的好。我们不会再被道德绑架了。

最后要提醒CNNIC,别“折腾”了,总书记说过不要“折腾”。一个域名,如果人家想要,自然会实名,生怕别人抢了去。君不见有的域名成交价上百万元吗?让CN少一些多余的负重,交给市场去取舍吧。外国人很坏,COM很不安全,但是,你们还是多学学外国人,多学学COM的管理方式吧!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