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1月份十大网络热词出炉 “百度被黑”最受关注

时间:2010-02-01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中江
全球最大中文百科网站——互动百科公布了一月互联网十大热词,,包括“火车票实名制”、“百度被黑”、“春节恐归族”在内的热词位列网民关注之首。

中新网2月1日电  1月31日,全球最大中文百科网站——互动百科公布了一月互联网十大热词,,包括“火车票实名制”、“百度被黑”、“春节恐归族”在内的热词位列网民关注之首。

临近春节,各个售票窗口排起的长队和猖獗的黄牛党又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并催生了一批“春节恐归族”、他们不仅因为火车票的老大难问题而恐归,父母逼婚、事业无成等原因也让他们对于春节回家有所抗拒。

另外,据新华网报道,铁道部将在广州和成都两地试行“火车票实名制”,乘客需持身份证购买火车票,铁道部表示,将通过这种手段打击倒卖火车票的违法犯罪行为。中国青年报社调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83.1%的人赞成火车票实名制,另有85.9%的受访者认为此举能够有效控制黄牛党的倒票行为,6.5%的人表示尚需观望,只有10.4%的人明确表示反对。有互动百科的网友在该词条下方的“讨论区”戏称,反对“火车票实名制”的人极有可能是“黄牛党”。

一月份另一件引人关注的事件无疑是“百度被黑事件”。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8点左右,搜索引擎网站百度被发现无法打开,网站处于无法访问状态,也没有出现任何提示消息。有网友迅速在互动百科网站上创建了“百度被黑事件”这一词条,并实时更新最新进展。当日中午11:10左右,百度首次公开证实由于域名在美国域名注册商处被自称为“伊朗网军”的黑客非法篡改,导致不能正常访问。1月22日,百度再次被黑,很多网民发现通过百度搜索框搜索部分英文字母,都会从搜索结果的第二页开始出现大量色情网站的链接,有消息称,黑客通过技术手段潜入百度数据库,并对搜索设置进行了修改。百度两次被黑事件,再次印证了网络安全是部分中国互联网公司的“软肋”。

1月15日,通用汽车联合互动百科启动了一项名为“低碳春节”的公益活动,这项活动号召网民在春节与家人聚会期间,通过少喝一瓶啤酒、少燃放一挂鞭炮等点滴小事为减低碳排放做出贡献 。通用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互动百科发动网民们出谋划策,总结了日常生活中36条节能减排小措施,希望大家能够跟亲朋好友一起‘抵制碳排放,低碳过春节’。”据悉,互动百科还将网民总结的这些减排效措施精心汇编成《低碳春节三十六计》的宣传册,并免费发放到人流集中的办公楼宇中,引领更多的人了解和采纳低碳生活方式。

互动百科热词榜是互动百科根据每月网民对全站词条的浏览量及修改版本数据统计而成的。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类似的月度最热词汇榜将在每月底统计完成,并及时发布。

互动百科发布的2010年1月互联网热词榜完全榜单:火车票实名制、低碳春节、恐归族、百度被黑事件、纳米汽车、哈里发、阿凡达、车联网、全球变冷、苹果平板电脑。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