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谷姐”蹿红又迅速被黑?已换了三台服务器

时间:2010-02-09 09:1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霏
上线不足一个月,“被黑”无法登录的日子却已经快一周了,这期间,服务器换了三台、域名也换了,结果昨日白天登录还是“网页无法显示”,这就是近日广受媒体追捧的“谷姐”的

上线不足一个月,“被黑”无法登录的日子却已经快一周了,这期间,服务器换了三台、域名也换了,结果昨日白天登录还是“网页无法显示”,这就是近日广受媒体追捧的“谷姐”的命运,是中国互联网秩序太乱导致它迅速蹿红、又迅速被黑?还是网友和媒体某些情绪无处宣泄导致的“被变态”? 

已换了三台服务器

昨日白天登录“谷姐”(goojje.com)时,域名自动跳转到临时域名“www.dierqi.com”,不过页面上仍旧没有什么内容,似乎再度“被黑”,直到晚间登录时,该临时网址才正常显示,而其原先漫长的宣传口号也改为了“我的路,我坚持,不抛弃,不放弃!谷姐一个人的力量太小了,我们需要你们的力量……”

“谷姐过不了小年就杯具了”的传言一语成谶。就在前日,谷姐才刚刚从长达3天的“黑色生涯”中恢复过来,新域名、新服务器上线之后,谷姐创业团队如此自白道,“为了让谷姐恢复,我们团队很多人连续几天没睡觉,今天终于把谷姐更新了一回。”

“真的很难受,不知道能撑多久。”昨日晚间接受采访时,网站负责人小炫表示,从4日开始的这波攻击目前仍在继续,已经换了三台服务器,但是每次域名一绑定服务器立刻就瘫痪了,昨天傍晚换上的服务器如果继续被攻击可能也撑不了多久,而自己的技术也很难解决这个问题。

谷姐团队热衷“炒作”?

不过,面对谷姐论坛中“黑客们救救谷姐”的呼吁,一些人只是笑言,“不是黑客太厉害,而是谷姐太容易受伤。”

一位经营着多个小网站的“站长”认为,该网站的搜索功能并非自己开发,“只是针对百度和谷歌进行了2次抓取,并对搜索结果进行了整理,这个原理很简单,很多网站都这么用。”而该网站的其他功能,也都是利用网上开放代码做成的,“其SNS系统为康盛的UCenter。”正因为如此,其网站甚至不具备基本的防御能力。

而在一些专业站长论坛上,不少技术人员发帖表示,谷姐背后的团队显然只是热衷“炒作”而不是真要做网站,“有那个精力和金钱还不如好好提升一下技术和服务器质量。”

“谷弟”“谷妹”冒出来

据此前谷姐团队公布的数据,截至2月4日,谷姐网在22天内的注册ID超过了5.5万个,其网站流量也迅速蹿升,位列国内网站第950位,小炫在接受采访时甚至强调自己拒绝了数百万的广告、数千万注资,不过成功的营销显然没有给谷姐团队带来好运,进入二月份,谷姐连续遭遇攻击。

此外,“山寨”背后的窘境是遭遇更多的山寨,记者看到,昨日已经冒出了包括“谷妹”、“谷弟”等等在内的网站,而更多的黑客正借助域名绑架等方式,完成另一个层次的山寨。

“我知道这几天很多不良的朋友在散布谣言、建立起假的谷姐,但是这些也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路线。”在一份网络日志中,谷姐团队表示,由于“黑客”攻击,网站数据仅能恢复到5日。晨报记者 周治宏

-新闻链接

“谷姐”是早就策划好的?

据谷姐网站负责人小炫介绍,网站缘起是1月13日“谷歌退出中国”消息后的一次朋友闲谈,“谷歌离开会让我们突然感觉很寂寞,在校学生温MM建议我们做谷姐,有谷姐在就不再寂寞。”

仅仅一个通宵后,小炫团队8人成功把谷姐推向用户,其主页有一个与谷歌类似的标志,中间加入了百度的元素。谷姐标志下方多了一行字:哥的留下是为了姐,哥依然迷恋着姐。其网站服务产品也模仿谷歌的产品,“谷姐资讯”、“谷姐热点”、“谷姐社区”、“谷姐内网”、“谷姐水区”以及“谷姐建议”。

其主打的“无厘头”和“山寨”精神很快引起了外媒的关注,随后获得网友较大反响,并引起了一些媒体追踪报道。

“虽然只是一个纯粹的山寨克隆站,不过能在一夜间成立,并且从试用中发现内容齐全,看起来是策划了很久的。”一位经营着多个小网站的“站长”认为,这一网站里面囊括了搜索、BBS、SNS等多项服务,甚至还有导航站,其雏形肯定是早就策划好的,只不过借“谷歌退出”事件炒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谷姐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