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当Techweb域名原地满血复活

时间:2010-02-09 17:30   来源:爱蜂窝   作者:小康
techweb是一个IT人的社区网站,这个网站,和政治没有任何关系,和关系也没有任何关系。虽然免不了有报一些圈子里的黑幕,但总归是一个圈子里的网站。

techweb是一个IT人的社区网站,这个网站,和政治没有任何关系,和关系也没有任何关系。虽然免不了有报一些圈子里的黑幕,但总归是一个圈子里的网站。这样的网站,在严打时期,按理说应该自我防护得很好,应该不会被引入一种杯具中。这是基于我的判断。

但我的判断,在一个一个杯具面前,总是出现偏差。或离谱,或靠谱,但总归是偏差。最终,techweb的.com.cn域名被hold了。hold在域名领域是一个比较令人难过的事情。比dns解析劫持更令人讨厌。因为能hold你域名的,只能是几个单位和部门。动辄要hold别人域名的单位,其实也是最不想hold别人域名的单位。但这个hold别人域名的单位,确实最令人愤慨的单位。反正,你从域名上hold我,我就从口碑上hold你。谁也别想逃跑,都是被锁住了脚链的蚂蚱。

可惜,techweb就是遭遇了域名hold。紧接着,techweb的第二个域名.cn给启动,没过几天又被hold了。被hold的喜悦,一般人是无法感悟的。这就比如你遭遇地震,当大家都认为你必死无疑的时候,你却在黑暗中祈祷一样。如果立即震死,好,一了百了。但没有震死,只是在黑暗中煎熬,就是hold。

我估计techwe祝志军他们,在域名被hold后,就是震后的煎熬。所谓被shock了。

09年祝志军一年都是喜事情,初为人父,企业越办越好,经济危机度过,似乎2010年应该更加好了。正在这应该更加好的当口,他被hold住了。当爸爸的喜悦,瞬间被域名锁定锁冲销。

如老祝这样这样的创业者不少,被hold住继而被shock住的人不少。有因为sp被关,导致一个月数十万收入被冲销的,有因为sp被整治,导致公司上百人必须裁员的。当然,更多的个人站长们,因为被hold,直接就打包回家的。创业多艰辛,但被shock掉而直接over的,是很多人始料不及的。

老祝被hold后,互联网业界的很多人是给他鼓励的。那天和老祝一起吃饭,饭间老祝看到自己的手机收到短信,说自己的域名被解放了。来自业界很多朋友的祝福短信,让他很是感动。正应了产业环境恶化,更需要互相鼓舞暖人心。

就域名被hold这个具体的事情,很多人提出了多域名策略,不要相信.cn域名等,都没错。但这种治标不治本的办法,总归不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办法。中国互联网要发展,必须靠更多的中小型网站,必须释放数十万中小型网站的活力,而不是限制这些网站的发展。我们更不能看到大网站横扫一切,小网站哀鸿遍野的现状。当看到老祝因为自己的网站原地满血复活时抽烟的表情,我真为中国办互联网而悲哀。

那顿饭上,老祝出示朋友们发来的庆祝他网站复活的短信时,我直希望老祝他们这些创业者,能安心在家带孩子,玩游戏,打怪兽,其乐融融。而不是看着自己网站原地复活的短信时,叹息,发呆。

如果免不了发呆的命运,我建议,还是回家带孩子吧。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Techweb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