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腾讯称QQ同时在线人数破亿

时间:2010-03-10 09:37   来源:大洋网
据腾讯官方资料显示,2010年3月5日19时52分58秒,腾讯QQ同时在线用户数突破1亿,这在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上是一个里程碑。

据腾讯官方资料显示,2010年3月5日19时52分58秒,腾讯QQ同时在线用户数突破1亿,这在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上是一个里程碑。业内人士认为,QQ同时在线过亿是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它体现了我国互联网的建设成就,显示中国互联网企业在海量用户运维上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据了解,这也是人类进入互联网时代以来,全世界首次单一应用同时在线人数突破1亿。

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博客)认为,这一突破意味着中国在世界互联网的话语权也大大增强,“‘亿’是可以对游戏规则说YES或NO的量级,从此,对于在线游戏规则,中国可以说YES,也可以说NO”。同时在线过亿不仅反映中国有庞大的互联网用户基础,更说明在中国,互联网所带来的“在线生活”与现实世界正在加速融合。

赛迪顾问专家刘玉宾则表示,“从1到1亿,腾讯QQ出走了一个圆满的轨迹,随着腾讯网络应用的不断创新与升级,腾讯的整合在线生活平台也有望划出同样的弧线,创造另一个历史”。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互联网网民人数在2009年6月底达到3.38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25.5%,其中宽带网民规模则达到3.2亿,占总网民数的94.3%。在网民规模、宽带网民数、国家顶级域名注册数三项指标上均稳居世界第一。

据预测,未来十年,中国互联网渗透率将飙升到60%,届时中国网民总数将达到7亿,形成一个超大规模的单一文化互联网市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