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GoDaddy别用“退出”污辱中国人智商

时间:2010-03-30 09:22   来源:原创-IT   作者:贾敬华
日前来自美联社的消息称,美国两家域名注册公司退出中国市场,其中一家是GoDaddy。谈及退出的理由,GoDaddy给出的解释是中国政府开始要求他们提供客户的照片和其它身份识别文件。

日前来自美联社的消息称,美国两家域名注册公司退出中国市场,其中一家是GoDaddy。谈及退出的理由,GoDaddy给出的解释是中国政府开始要求他们提供客户的照片和其它身份识别文件。从表面来看,这貌似中国又逼走了一家美国互联网企业。可笔者想说一句,GoDaddy别用退出中国市场这样的谎言污辱中国人的智商,是条汉子你就裸退。

首先,godaddy并没有真正退出中国市场。

一方面,GoDaddy并没有合法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在 《每日经济新闻》一则题为《搭扫黄“顺风车”在华促销国外域名服务商被指非法揽客》报道中,有这样一段话:“《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截至2009年5月,共有新网、互易等72家域名服务机构获得了工信部认可的资质,可提供.CN/中国/公司/网络/COM/NET/ORG等中英文域名服务,但其中并没有GoDaddy的名字。”

也就是说,GoDaddy并没有获得工信部申的批准,也就没有资格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既然没有进入中国市场,GoDaddy为何嚷嚷着退出中国呢?GoDaddy这种睁着眼说瞎话的做法,难道不是污辱中国人的智商吗?

换个角度说,既然没有获得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的许可,中国政府自然会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惩罚。根据《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和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应当经信息产业部批准”。显而易见,GoDaddy在中国是违规经营,想必GoDaddy也知道违规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会受到处罚,这才夹着尾巴逃跑了。

另一方面,GoDaddy却又大肆在华非法敛财。去年底,在没有取得政府批准的前提下,godaddy暗渡陈仓大肆在华招徕业务。2009年12月其与网络支付平台达成合作,方便用户进行在线交易,而当时恰逢中国“扫黄”的关键时刻。无证经营,为涉黄提供便利,GoDaddy这些行为无疑是在挑衅中国的互联网监管制度。

据《北京商报》的报道显示,为了避免对其在华用户造成“GoDaddy退出中国”的印象,从昨日开始GoDaddy在华的代理商逐步通知其在华用户完全不必紧张,表示用户仍然可以通过GoDaddy在华的代理商购买除.cn外GoDaddy的所有服务。记者注意到,GoDaddy在华业务如.com等国际域名注册、虚拟主机、电子邮箱、SSL证书等均未受到影响。

也就说,GoDaddy一面以光辉形象在美国国会作证高喊“退出”,一面又面带笑容安抚其在华的用户,不忘大肆敛财。

其次,godaddy高喊“退出”的理由非常扯淡。

更为荒诞的是,GoDaddy还为退出中国市场找了一个更荒诞的理由,那就是中国政府开始要求他们提供客户的照片和其它身份识别文件。要知道在美国,注册固定电话、宽带,都需要提供真实的身份识别文件,而美国也是世界上实名制最成功的一个国家。按照美国的实名制度,注册域名提供身份识别文件亦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以这个理由喊着退出中国,有点扯蛋了吧。

本来没有获得进入中国市场的许可,这本身就是一直违规之举,此时高喊着退出中国的GoDaddy就像一个过街小丑。

在互联网这个世界里,GoDaddy像一个罪犯,还一味的颠倒是非,美国互联网公司的这种行为,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此前,Google吵着要退出中国市场,最后仅仅是从中国内地迁移到香港。香港已经是中国的领土,退到香港,也是在中国,Google退出中国与GoDaddy一样,都是睁着眼说瞎话。

至此,我们不难理解GoDaddy为什么在媒体高呼退出中国市场了的动机了,利用媒体混淆视听,要挟中国政府,并实现其互联网侵略中国的企图。在此,我想对GoDaddy以及整天拿退出中国说事儿的美国企业说一句,别老拿退出中国说事儿,更不要用颠倒黑白的低劣手段来污辱中国人的智商。

最后,我也想奉劝GoDaddy一句:如果真要退出,就不要再偷偷摸摸在华发展业务,是条汉子就真的“裸退”,而不只是“台上嘴要退,桌下手在捞”。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