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国际品牌窥视顶级域名 万网:国内企业反应迟缓

时间:2010-04-02 14:19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作者:佚名
据介绍,在这次大会中ICANN公开表示,将通过联合各国家商标管理局或企业产权机构的方式,建立品牌商标保护库,重点解决企业商标类或国家代码类域名的产权人保护问题。

在第37届ICANN会议在内罗毕结束不久,3月16日,佳能公司就高调宣布要力争拿下以“.canon”为后缀的新国际通用顶级域名(New gTLD),这也是首家域名行业之外的品牌企业正式宣布要申请New gTLD。

据传,IBM、eBay、PaPal、Facebook、NTT、奥迪等公司,其实都暗中把申请新顶级域名视为企业品牌战略发展的主要内容。但是出于互联网企业品牌战略保护的目的,一直未公开表态。

对于佳能为何在此时公开对新顶级域名的态度,中国万网则认为,ICANN在会议上表述对域名产权保护问题的一揽子解决办法,是促使佳能在此时公开表态申请新顶级域名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介绍,在这次大会中ICANN公开表示,将通过联合各国家商标管理局或企业产权机构的方式,建立品牌商标保护库,重点解决企业商标类或国家代码类域名的产权人保护问题。以防止恶意申请新顶级域名而带来的域名争议的发生。

换句话说,“‘canon’这个商标的所有人是佳能,如果不出意外,那么佳能将成功申请.canon为后缀的顶级域名”中国万网告诉记者。

另外一方面,ICANN正全力进行新顶级域名开放前的准备工作,并明确指出将在今年6月份发布第4版申请人手册草案(DAG4),这也将是最后一版。此前3版手册中存在的悬而未决的问题,都将在第4版中全面解决并落实。

这对欲申请新顶级域名的国际品牌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中国万网感叹, 国际企业对此的跃跃欲试,与国内企业的反应迟缓形成鲜明对比。

以企业品牌为后缀的顶级域名,就相当于在互联网上划定属于企业自己的一片疆土,并树立一面旗帜,这个旗帜在消费者眼中是实力的代表,对竞争对手而言也是品牌的较量。同时新顶级域名的开放申请将带来更丰富的域名应用,为企业的在线营销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以佳能为例,一旦新顶级域名申请成功,那么佳能的全产品线和区域市场都将会有专属域名,比如china.canon代表中国公司, Cameras.canon或相机.canon代表佳能相机。对用户而言,识别简单,并且易于消费者与企业品牌的交流与互动。

新顶级域名开放申请,将使互联网的规则发生变化,从而导致用户使用互联网方式的改变,最终形成用户认知方式的转变。“中国企业应该提早做好新形势互联网的品牌战略规划,不应再落后于国际品牌”中国万网表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