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注册量减少并非就是坏事

时间:2010-04-12 09:06   来源:赛迪网   作者:宏毅
前段时间的新闻说:CNNIC数据显示,截止2010年2月底,CN域名注册总量达到9535120个,其中.cn域名占6140809个排在首位。.com.cn域名以2659227个排在第二位。

前段时间的新闻说:CNNIC数据显示,截止2010年2月底,CN域名注册总量达到9535120个,其中.cn域名占6140809个排在首位。.com.cn域名以2659227个排在第二位。.edu.cn与.mil.cn域名的注册量最少,两者之和不到3700个。

然后看到的是关于国际域名com等的消息:截至到4月5日,全球顶级通用域名总量为1.11亿多,具体到COM、NET、ORG、INFO.BIZ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等级

顶级域名

共有域名

市场份额

净增长

1

COM

83,734,539

74.8006%

141,291

2

NET

12,614,269

11.2684%

19,864

3

ORG

8,041,675

7.1837 %

14,655

4

INFO

5,541,346

4.9501%

27,661

5

BIZ

2,011,812

1.7972 %

835

总量

111,943,641

100%

204,306

分析:

1.第一个消息说,cn域名注册量放缓,而且是因为新政策的原因,截止2010年2月底,CN域名注册总量比2009年12月份减少近400万个。(CN域名总量曾在2009年11月达到13680727个)

2.现在看对比数据,如果把cn域名的注册量插入到上面的表格中,可以看到,cn域名的注册量仅少于com和net域名。

3.的确,CN域名的采用了新注册申请业务流程,严重影响了cn域名注册量的增长。而且因为CN域名已全面执行实名制管理,再加上域名开通解析需要履行备案手续。的确使大多数人望而却步,转而注册com等域名。

4.说一下最近的遭遇。最近注册了两个cn域名,注册商根本将域名解析锁住了,我咨询了一下客服,新注册的域名必须上传公司证件,把域名变成是公司户头下的,才给提供解析服务。前段时间,不是CNNIC已经答复说个人可以做网站吗?现在看,个人可以做网站,是指个人可以申请网站的ICP备案,而域名,新注册的还需是公司持有才可以。综合起来看,最终,CNNIC的政策和注册商的服务搞在一起,使cn域名实际上还是拒绝了个人注册使用。这样看来,cn域名注册量以后会继续减少,因为cn域名的注册、使用太麻烦,限制太多。

5.从公司使用者的角度看,cn域名的新政策并不是问题,而且还有一定好处。举例来说,现在因为cn域名注册量的减少,已经有部分较好的域名从玉米虫手里掉下来,这让一些域名使用者可以不必花大价钱去购买就可以得到核实的域名。根据我的查询,一些不错的四声母cn域名现在也可以注册到,记得在cn一元钱的时代,这样的事情根本是没有的事情。

6.前段时间好像有个报道说,因为cn域名严厉的政策,结果是用cn域名做涉黄或木马站等的严重地少了,最后,cn域名的声誉提高了。再具体一点,搜素引擎对用cn域名的网站排名也应该提高了。这观点对,cn域名的政策长期如此下去,最终就是这样的结果。

7.可见,cn域名注册量减少,丢掉的是国别域名注册量第一的名声,打击的是非法使用,提高的是名誉。当然,cn域名的新政策还打击了部分域名投资者,不过我觉得,对以前投资cn域名的人们来说,放弃一部分低质量的cn域名,留下少数自认为是精品的,坚持几年,不见得就比没有新政之前少赚了。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