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克隆”淘宝网只需500元?

时间:2010-04-12 14:05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范献丰
“低价出售淘宝钓鱼程序,日赚千元不是梦!”“仿中国票务网,钱直接进账”……网友在网上消费时稍不留神错点链接,自己的钱就可能被这些钓鱼网站骗去。

“低价出售淘宝钓鱼程序,日赚千元不是梦!”“仿中国票务网,钱直接进账”……网友在网上消费时稍不留神错点链接,自己的钱就可能被这些钓鱼网站骗去。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竟有不少网上广告公然叫卖知名网站源代码,拥有这些源代码即可克隆出和真网站几乎一样的网页,配合钓鱼软件更可以直接骗钱。

网上广告称日赚千元

这是令人防不胜防的网上骗局:网店登出“价廉物美”的商品,网友预拍下时,对方立即发来一个网站链接。

一旦点击,一个与正规网站几乎一模一样的网页就跳出来。一旦拍下付款,网页却不会和正常网站一样进入相关程序,而是直接将款项划拨给对方,甚至可以记录网友账号和密码,直接进入网友的支付宝或网银――这是在网购族中臭名昭著的“钓鱼网站”。这一行骗方式成功的关键,就在于一个和正规网站几乎一模一样的克隆网站。

克隆网站从何而来?记者日前在网上发现,竟然有人公开叫卖一些知名网站的源代码,一旦拥有这些网站的源代码,就能建起一个和这些知名网站几乎完全一样的克隆网站,再申请一个和正规网站类似的域名,就能上线行骗。

记者看到,这些叫卖克隆网站的广告公然宣称:“出售各大购物网站源代码、钓鱼程序,包教会用,日赚千元不是梦!”

500元可买克隆网站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叫卖正规网站源代码的广告不少,甚至有广告直接宣称:“程序仿真度高,几乎和真网站一模一样!”“全新淘宝网钓鱼程序,直接进钱版,如果对方支付宝支付,还能记录账号密码支付密码!”这些卖家大多只留一个QQ号,所有交易都通过网络完成。

昨天,记者以需要购买一电子商务公司网站源代码为由,与一名卖家取得联系。该卖家称,自己原本经营网站建设、网页设计等服务,但入账太少,干脆出售网站源代码,知名网站大多标价为500元。

当记者询问该卖家为何自己不从事“钓鱼”时,这名卖家十分谨慎地回答:“我只是卖那些和正规网站十分相似的网站源代码,至于你们买去干什么与我无关,也不要扯上我。”不过这名卖家也表示,源代码可以复制,自己做的也是“无本生意”。

随后记者要求试用,该卖家却表示须支付100元定金,并信誓旦旦地称:“你看过外面那些钓鱼网站啊,基本上是一模一样的。”

多家仿造网站被叫卖

记者随后搜索发现,网上有人公开叫卖知名网站的“仿造版”源代码,价格大多在500元上下,这些网站甚至直接标注“仿阿里巴巴”、“仿携程网”、“仿世纪佳缘”。

不过据业内人士称,针对钓鱼程序及知名网站源代码出售的现象,法律上仍存在空白:“出售网站源代码并没有直接侵害网站利益,没有明确规定不允许‘仿造知名网站’。”

一些业内人士也表示,目前最好的杜绝克隆网站和钓鱼程序的办法,就是消费者在网购时千万注意仔细检查链接域名是否属于正规网站,以防被不法分子“钓走”。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