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2010年新型电子商务营销之一→→→域名篇

时间:2010-04-14 09:26   来源:比特网   作者:佚名
如今很多企业都有电子商务的意识,不再向过去五六年了,同时随着电子商务的重要性和生产的低利润性远不如销售的高利润性,很多企业也自然由制造企业过渡为营销企业。

如今很多企业都有电子商务的意识,不再向过去五六年了,同时随着电子商务的重要性和生产的低利润性远不如销售的高利润性,很多企业也自然由制造企业过渡为营销企业。

先有市场,再造产品。现在是很多有营销意识的企业必走的捷径。

如何先有市场呢?

一个成熟的营销团队,是肯定要具备的。如果一个不重视营销团队的重性的,他必然要能制造高品质的产品,才会有更多的中间商来帮其促销或者代理或者OEM,有时候不计其数的冒牌也是无所谓的。就如微软在早期发展从来不过份打击盗版一样,早期的发展需要不计其数不计方式的间接推广或者直接推广。

新型的营销团队离不开电子商务。

过去有张名片就行了,不过现在没有企业不需要电子商务网站的。如果当今的企业没有自己的企业网站那是有点悲哀的。

每个竞争对手的企业都有自己的网站,过去很多大型集团收购和自己的关的域名都花了高额的代价,就因为他们在创业之初忘记了域名对自己的重要性。

比如谷歌的http://www.googlee.com,为什么其拥有http://www.google.com之后又要拥有外加一个e的,其实有很多用户在收到你的带公司网址的名片后,在IE栏直接输入域名的时候不保证不会输错,例如谷歌还有http://www.googke.com.等等,当然像谷歌这样的全球第一的公司,其拥有的容错域名有很多的,不一一列出来了。人无完人,系统也没有十全十美的,所以没有一个企业会相信自己的未知客户不会打错字。

既然如此,就没有知名企业不怕同行抢注自己的域名的。为了保护自己的域名,企业肯定要注册很多相关域名,比如容错域名或者备用域名。现在域名这么便宜,注册域名就像对去商标抢注一样。谁能先抢注到竞争对手的品牌相关性域名,那肯定是有丰厚的未来价值回报的。

像深圳市光展科技公司一样,除了其官网http://www.brtgps.com外,随便查一下就知道该公司还有http://www.brtworld.org和http://www.brtworld.net及http://www.brtworld.net,还有什么域名,这里笔者就没有深究了。

多域名的好处,大家可想而知了。现在全球的电脑中病毒的几率几本上是上了九成,众多的办公电脑和私人电脑直接在地址栏输入brtworld就可以直达。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