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五星级酒店卖假茅台 茅台厂打官司索赔3万

时间:2010-04-22 09:07   来源:华龙网   作者:佚名
假茅台屡次现身高档酒店。昨日,市高院公布的2009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中的一起,就是茅台酒厂告我市某五星级酒店涉嫌经销假冒茅台酒。

假茅台屡次现身高档酒店。昨日,市高院公布的2009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中的一起,就是茅台酒厂告我市某五星级酒店涉嫌经销假冒茅台酒。

五星级酒店也卖假茅台

据介绍,2008年1月16日,市商委接到举报,某五星级酒店在卖假冒茅台。调查中,该酒店称,其经销的茅台酒是2007年8、9月购进的。贵州茅台酒厂据此向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过二审,法院判决被告停止侵权,赔偿原告损失3万元。

在昨日发布的典型案例中,网络域名注册合同纠纷也很典型。某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将域名作为一种“投资产品”进行宣传、推销。在该机构的推荐下,市民李云涓以19000元的价格,购买了注册年限为10年的“重庆人事人才网”域名。之后,李云涓等购买者发现,推销“域名产品”时许诺的“高额回报”系虚假宣传,遂与该机构交涉,要求退款,但被拒绝。经法院审理认定合同无效,该机构退还李云涓19000元。

网络著作权纠纷案攀升

市高院民三庭庭长蒙洪勇介绍,近年来,重庆法院受理的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大幅上升,2008年全市法院新收知识产权一审案件499件,其中著作权案件334件,网络著作权案件27件;2009年全市法院新收知识产权一审案件455件,其中著作权案件303件,网络著作权案件却上升到了94件,是2008年的3倍多。

知识产权没有地方保护

重庆是否对知识产品保护方面存在地方保护?市高院民三庭庭长蒙洪勇告诉记者,重庆本地企业在知识产权诉讼中作被告居多、败诉居多。从1993至1997年间的涉外知识产权案件中,涉外企业的胜诉率超过97%,重庆本地企业几乎是全军覆没。在知识产权案件的判决中,重庆的法院没有考虑到是重庆企业还是外地企业,都是一视同仁,而是给予所有企业开放、平等的法律保护。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