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工信部:我国网民达4.04亿 加快部署IPv6进程

时间:2010-04-23 09:04   来源:比特网   作者:李群
昨天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在出席2010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运行新闻发布会时介绍道,我国网民总数已达4.04亿,整体覆盖率已经达到了30.3%。

昨天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在出席2010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运行新闻发布会时介绍道,我国网民总数已达4.04亿,整体覆盖率已经达到了30.3%,一季度互联网产业经济继续稳步增长,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明显提升,并同时对目前业界所关注的IPv4面临资源紧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回应。

其中,2010年1-3月份互联网网民新增2000万人,电子商务、网络广告、网络游戏、搜索引擎等市场规模同比增长均超过20%,成为互联网产业主要增长领域。祝军称,互联网加速向传统产业渗透,网络动漫、网络音乐等将成为互联网产业中新的增长领域。

在此之前,据CNNIC统计截至3月15日,全球通用顶级域名注册总量为1.1亿个。截至2月25日,我国IPv4地址数量约为2.35亿个,居全球第二位。截至2009年底,国内网站数量达到323万个,年增长率为12.3%;国际出口带宽达到86.6吉比特每秒,年增长率达到35.3%。

而在谈到中国互联网IPv4面临地址资源紧缺的问题时,祝军也坦承这是一个现实的问题,但目前为止还是可以用的,专家们预测也不一样,有的人说是2年内,有的说3年内可能会遇到地址枯竭的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在积极的部署向IPv6的计划,但IPV6过度不仅仅是解决地址紧缺问题,还涉及到网络迁移、网络安全和国际协同,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统筹规划下一代互联网过渡也是十二五规划中需要重点考虑的一个问题,包括我们目前在研究部署加快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加快部署IPv6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当然,到目前为止,IPv6怎么发展?怎么处理好和IPv4的关系?目前正在统筹研究加快推进。”

CNNIC今年年初发布的网民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0日,中国网民规模达到3.84亿人,普及率达到28.9%。手机网民规模年增加1.2亿,达到2.33亿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