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信息名址,释放移动互联网潜力

时间:2010-04-28 09:15   来源:原创-IT   作者:佚名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发起成立的“信息名址服务管理中心”作为移动寻址领域的建设者,以“建立统一的移动寻址标准,形成统一的解析体系和接入通道,联合各方力量,共同推进信息服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发起成立的“信息名址服务管理中心”作为移动寻址领域的建设者,以“建立统一的移动寻址标准,形成统一的解析体系和接入通道,联合各方力量,共同推进信息服务业的繁荣发展”为宗旨,负责管理和维护移动寻址数据库系统。信息名址服务管理中心作为我国移动信息名址及全球中文信息名址的注册管理机构和统一解析服务器运行机构,负责运行以12114号码作为接入方式下的信息名址系统,以专业技术为国内外用户提供不间断的信息名址注册、信息名址解析和查询服务。

领航3G移动互联网

2009年11月26日,整合了中文.mobi域名的中文信息名址启动sunrise注册,这标志着信息名址服务管理中心开始主导进行中文信息名址的全球统一注册、解析、维护和管理。它将信息名址在移动寻址领域的优势和中文.mobi域名在移动互联网中的优势进行了无缝整合,为企业用户提供集访问接入、内容建设、维护升级为一体的一站式移动商务解决方案。随着3G全面提速、三网融合逐步实现,互联网内容和服务也会更多地平移到移动互联网上。作为3G时代第一入口的信息名址,将在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之间搭建起一个信息互联互通的桥梁,信息名址将引领中国移动互联网移动寻址行业健康发展,全面促进中国3G应用的发展。

服务企业移动营销

信息名址作为我国信息通信业中一项创新业务,在帮助企业实现移动营销方面起到了显著作用。通过信息名址12114的引导,这种信息共享服务对于用户而言,将更加便捷,信息服务的精准度更高,用户投入的成本也更低,更能满足移动电话用户的使用习惯,发挥用户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信息名址以其“及时、便捷、覆盖面广、互动性强”等特点,在推进公众的阳光、绿色移动信息服务,促进国家信息化普及和实现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起到桥梁作用。其良好的互动性和顺畅的信息传递方式,已经在公众、公益、金融、证券、保险、制造、餐饮、零售、广告、会议会展等行业中有了大量成功的应用。

增进移动政务沟通

在公众信息及移动政务方面,信息名址也取得不错的成绩。比如,从2008年7月1日起,辽宁省居民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可通过12114信息名址查询办理结果。电信、移动、联通等手机用户按照申请回执单的内容,编辑短信“辽宁出入境证件查询+空格+受理编号+空格+申请人出生日期(8位)”发送至12114,即可查询出入境证件办理结果。辽宁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推出的这种移动政务应用,方便了社会公众,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此类公众信息查询平台,既有利于增进了解,便于决策和信息的公开化,同时也是一项具有深远影响的便民、利民举措,有着很好的社会意义。

背景资料: 什么是信息名址?

信息名址是互联网的寻址技术同移动通信技术融合的一种新型服务引导方式。通过人们容易理解和识别的自然语言,为手机终端用户和互联网用户提供信息引导。其主要以汉字、数字、字母,或以汉字、数字、字母相互组合的形式展现。信息名址服务是一项跨越移动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网的寻址服务,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短信、彩信、Web互联网浏览器、手机浏览器等多种方式发送服务请求,通过解析系统,获得相应信息回复,并最终实现用户与信息服务提供者之间的直接沟通。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