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简繁体“.中国”域名申请获批 已在国内试运行

时间:2010-04-29 10:3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奕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昨日宣布,我国提交的简、繁体“.中国”域名国际申请已通过互联网名称与编号分配机构(ICANN)的快速通道评审,这意味着“.中国”域名全球启用在即,并且实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昨日宣布,我国提交的简、繁体“.中国”域名国际申请已通过互联网名称与编号分配机构(ICANN)的快速通道评审,这意味着“.中国”域名全球启用在即,并且实现了简繁体等效。

CNNIC在去年11月16日正式向ICANN递交了“.中国”域名国际申请,不过由于语言体系的不同,“.中国”一度面临着简繁体只能申请其一的境地。近日,简繁体“.中国”同时通过评审,此结果将有利于港澳台及海外华人互联网用户的使用。

CNNIC主任助理齐麟表示,如顺利的话,今年7月全球华语网民即可在世界任何地方通过纯中文域名后缀访问互联网。此前,“.中国”已经作为国家域名在国内试运行使用,而通过ICANN的审核,代表这一域名升级为全球顶级域名,在全球获得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