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雨林木风创始人称CNTV.com域名正在评估中

时间:2010-05-07 09: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佚名
5月5日,东莞互联网龙头企业“雨林木风”的创始人赖霖枫在微博透露,自己已经通过易名中国(ename),从国外域名投资者手中购得cntv.com国际顶级域名。

5月5日,东莞互联网龙头企业“雨林木风”的创始人赖霖枫在微博透露,自己已经通过易名中国(ename),从国外域名投资者手中购得cntv.com国际顶级域名。与此同时,中国网络电视台有关负责人宣布,cntv.cn(中国网络电视台)与cctv .com(央视网)将在5月底合并。两则消息连在一起吸引了各界广泛关注,cntv.com究竟会何去何从?对此,赖霖枫称“正在评估中”,尚无定论。

收购者微博宣布消息

5月4日晚,广东雨林木风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东莞市网络文化协会会长赖霖枫,在其微博页面宣布了一条消息:“人说好事成双,雨林木风五周年的高兴劲还没过去呢,那头易名中国又传来一个好消息———cntv.com域名收购成功了!激动啊!”。但赖霖枫并未透露收购的详细过程以及成交价格等信息。

一天后,中国网络电视台副总经理夏晓辉出席长三角地区互联网经济发展论坛时透露,cntv.cn(中国网络电视台)与cctv.com (央视网)将在5月底合并,两个域名将同时指向cntv.cn,而央视网将成为中国网络电视台的一个子品牌。此前,自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cn上线后,一直在与央视网cntv.com进行整合。

很多网友将以上两件事联系在一起。网友“大陈”说,“伴随着国家电视台的战略启动,极有可能引发一轮域名之争”。赖霖枫在微博中则淡淡地表示,“想当初看到这个域名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cntv是中国网络电视台的简称,cntv.com不应该流落到国外。其实开始也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

域名曾引“米农”兴趣

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作为央视的重点网络项目、同时也是国内首批获得互联网电视牌照的网站,在上线初期就受到广泛关注。南方都市报记者获悉,cntv.com原为一拥有10年域名投资经验的拉脱维亚人持有,在央视国家网络电视台(http://www.cntv.cn/)曝光后,拉脱维亚人收到了10余个域名投资人询价,cntv.com一度被炒至20万美元,但随后再无消息传出,直到此次赖霖枫正式将该域名购入。

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央视今年2月曾接洽这名拉脱维亚人,商谈域名转让事宜,但双方未达成协议。

南都记者获悉,早在今年1月,由于长期未达成交易,cntv.com曾被拥有者主动降价至10万美元。然而,尽管国内广大“米农”(域名买卖者)看好该域名的前景,但仍有所顾忌,无人敢贸然接手。

当时“米农”普遍持有的观点是,即使cntv.com一再自降身价,仍有一定的投资风险:一是,国内“米农”买回cntv.com后可能遭封杀。二是,如果收购cntv.com自行建站,成本过高,短期难以收回成本。

cntv.com未来引猜测

目前赖霖枫购入的cntv.com域名,暂指向雨林木风旗下的114la.com,已有网友大胆揣测其未来。

有网友分析说,cntv.com有三个可能:一是赖霖枫本人继续持有,用于建站或者囤积。二是主动或被动地转向cntv.cn(中国网络电视台)。三是突然从网上消失,有关部门为避免引起混乱,将其封杀或屏蔽。

对于第一点,有网友称赖霖枫坐拥数千域名,四位数字域名占了大半,交易价格均以万元为单位。此外,赖霖枫个人还囤积大量珍稀域名,如115.com、xp.com、qq.net、915.com等。网友还揣测说,雨林木风可能会把域名投资当成长期业务。而数周前该公司负责人在易名中国抛售15.net,似乎也印证了该说法。

记者昨晚致电赖霖枫,他婉拒了采访请求。前日在微博当中,他坦承“公布cntv.com成功回国的信息后,马上就有很多朋友来问我,这个域名将会用来做什么,很多朋友也发给了我许多建议,我只能说,正在评估中。当然,如果您有更好的想法和我分享的话,将不胜感激”。与此同时,他公布了个人邮箱。

东莞六六网总经理孙明明表示,收购域名纯属个人商业投资行为。“将此域名与央视联系在一起妄加猜测,没什么意义。因为cntv.com从英文含义上来说,就是代表中国电视,并非代表央视。央视是CCTV”。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