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微软与VirnetX和解 支付2亿美元专利使用费

时间:2010-05-18 14:41   来源:凤凰网   作者:佚名
5月18日上午消息,美国德克萨斯州东部地区地方法院本周一宣布,微软同意向VirnetX支付2亿美元专利使用费,从而获准在其产品中使用VirnetX公司的专利。VirnetX取消对微软提起的两个诉讼,关于调解

5月18日上午消息,美国德克萨斯州东部地区地方法院本周一宣布,微软同意向VirnetX支付2亿美元专利使用费,从而获准在其产品中使用VirnetX公司的专利。VirnetX取消对微软提起的两个诉讼,关于调解的其他细节还未透露。

VirnetX是一个小型技术初创公司,去年,它高调起诉微软公司侵犯其专利权,今年三月份法院判决其获得1.0575亿美元赔偿金。在判决下达的第二天,VirnetX再次起诉微软,要求更高赔偿金额。最终,在微软同意支付2亿美元专利使用费后,撤销了这两起诉讼。

周一收盘时,VirnetX股票上涨25美分,收于6.38美元。在过去的一年中,其股价在1.20美元和7.99美元之间。

VirnetX董事长兼总裁Kendall Larsen(肯德尔拉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和解协议将使得VirnetX这个目前12人的公司接下来可以把重点放在其核心业务上,包括安全域名的开发和个人虚拟移动网络技术。除了这份事先准备的声明之外,VirnetX拒绝对此案作其他评论。公司还表示,专利使用许可证的发放不会影响VirnetX的经营计划,那就是提供全面的安全域名服务。

微软副首席法律顾问Tom Burt(汤姆伯特)表示,微软公司“很高兴与VirnetX就这些案件成功达成和解。我们期待着VirnetX在其技术领域持续发展。”

去年,VirnetX聘请McKool Smith诉讼公司起诉微软,在该公司3月31日提交给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的的年度报告中,VirnetX表示其“专利和技术许可计划“需要更多的资金,以获得成功。公司的互联网实时通信安全技术专利组合已被财富500强Science Applications International Corp.(科学应用国际公司)购买。VirnetX计划在美国和世界其他主要市场建立专用安全域名登记系统,并向芯片、服务器、智能电话、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和其它设备及服务商出售许可证。

VirnetX表示,私人和安全的通信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全球性大市场”,很大程度是因为像Facebook、MySpace、LinkedIn和Twitter这样不安全的社会网络的流行,还包括移动和智能手机的使用。

该公司去年亏损超过1300万美元,去年第四季度期间,每月平均亏损63.6万美元,预计今年这个数字还将上升。在公开募资中,该公司去年获得330万美元,今年二月募得540万美元,3月再次募得200万美元。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