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成都九景点中文域名被抢注

时间:2010-05-21 09:11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佚名
近日,记者发现成都宽窄巷子、武侯祠等景点中文域名已被抢注。在致电这些景点的管理单位时,对方大多声称“无所谓”。

近日,记者发现成都宽窄巷子、武侯祠等景点中文域名已被抢注。在致电这些景点的管理单位时,对方大多声称“无所谓”。抢注、买卖域名的人士(俗称:米农)则称,不指望景点域名赚钱,现在囤积的大多是产品域名,预计7月后中文域名将大幅涨价。

九知名景点域名被抢注

4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宣布,简、繁体“.中国”域名国际申请已通过互联网名称与编号分配机构(ICANN)的评审。据悉,到今年7月份后,中文域名将被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业内称之为“入根”),到时全球网民都可通过输入中文域名访问相关网址。米农们预计,届时,热门的中文域名将会随之涨价,于是近期纷纷出手,加紧抢注中文域名。

记者昨日在CNNIC的网站上查询后发现,成都著名的景点大多被抢注。如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杜甫草堂、望江楼、武侯祠、青羊宫、昭觉寺、文殊院等景点的中文域名都已经“名花有主”。

这些景点的管理者是否会从米农手中回收中文域名?记者昨日致电询问多个景点的管理者,他们纷纷声称,域名被抢注“无所谓”。

昨日,宽窄巷子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中文域名抢注后,抢注者曾来找过他们,向他们兜售域名。但宽窄巷子觉得,目前有kzxz.com.cn的域名就足够了。“如果和他们谈判,会带来恶性循环。”宽窄巷子相关人士表示,对于中文域名被抢注一事,他们并不关心。

锦里相关人士也称,不关心“锦里”是否被抢注域名,因为他们目前已经注册了“成都锦里”的中文域名。

米农囤积域名坐待价涨

昨日,记者联系到抢注“宽窄巷子.中国”的米农罗先生。罗先生称,目前他手里已经抢注到上千个中文域名,为此投入上百万。

据了解,罗先生是四川人,长年在外地从事互联网行业创业。几年前,他用业余时间当上了米农。一开始他做的是英文域名的生意。当时由于中文域名申请“入根”前途不明朗,续费抢注中文域名的生意很少有人能坚持。

“宽窄巷子.中国”的域名,他也是在去年5月份上任抢注者没有续约后抢到手的。

据悉,一个域名一年的注册费用市场价为320元,对众多米农而言,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但如果有一个能卖出高价,利润就相当可观。据罗先生称,英文域名通常比较好卖,他曾经以几十万的价格出售过某产品的英文域名。

“我注册的域名从来都不会主动去找买方的,那样卖不上价,只有主动找上门来的,才会体现价值。”罗先生称。他手上的上千个域名,90%是与产品相关。记者从罗先生提供的名单中看到,他抢注的产品五花八门,从“峨眉山旅游”等热门景点到“瘦脸针”、“铣床”等冷僻专业产品,不一而足。

罗先生称,像“峨眉山旅游”这样难得的精品旅游“米”,现在的售价不低于3万元,到7月以后将会涨价,具体涨多少要到时再看了。

罗先生又称,如果宽窄巷子想要“宽窄巷子.中国”的域名,他可以免费赠送。一方面是在外漂泊十年,对家乡还是很有感情。另一方面,旅游景点对中文域名普遍不重视,所以就不值钱,同时可能会有法律风险。


相关新闻

剑南春10多年注册

上百个中英文域名

既然成都著名的景点中文域名被抢注,那么四川的一些企业网络域名是否也被抢注呢?昨日,记者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上查到,剑南春集团的6个中文域名已经注册,域名联系人为赵毅,注册服务机构为北京信诺立兴业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莫非又出现一个“米农”?

昨日,记者经多方求证,发现原来,赵毅就是剑南春集团的员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上所注册的6个中文域名全为该公司所有。昨日,剑南春集团高新所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早在上世纪90年代,我们就非常重视互联网域名的保护工作。至今,加上剑南春旗下的子品牌域名,我们已注册100多个网络域名。”

该人士透露,早在1998年,公司就成功注册剑南春英文版的官方域名,从2000年开始逐步进行中文域名的注册工作。据悉,由于注册很早,所以剑南春为每个域名付出的初始注册成本并不高,只是每年要为每个域名续费付出几百元钱。因此,每隔2~3年,剑南春集团总部都会开一个高层会议,对旗下拥有的域名进行讨论,从而决定哪些域名要继续保护,而哪些域名因使用价值不大可以放弃。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