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1785个钓鱼网站上月被停

时间:2010-05-21 09: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 杨勇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最新月报显示,该联盟4月份受理并暂停域名解析的“钓鱼网站”达1785个,较上月增长70%,约有4500万网民因“网络钓鱼”蒙受损失。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最新月报显示,该联盟4月份受理并暂停域名解析的“钓鱼网站”达1785个,较上月增长70%,约有4500万网民因“网络钓鱼”蒙受损失。该联盟提醒网民,应首先通过第三方权威机构的网站资质信息来判断网站的真实性,规避网上交易风险。

调查显示,“钓鱼网站”现已成为互联网最大的安全隐患之一,严重阻碍着电子商务、在线金融等业务的发展。有统计显示,“网络钓鱼”给中国网民造成的损失已达76亿元,国内有1亿多网民在半年内曾遭遇账户或密码被盗的情况,导致国内8成以上网民对于网上提供个人信息的安全性存在不同程度的担忧,进而造成对整个互联网的不信任。而文件丢失、计算机瘫痪、网银账号被盗、信息资料被窃问题,使网民减少甚至避免使用某些网络应用。

针对这些问题,国家有关部门已加强了域名信息准确性的专项治理,目前不少网站已在首页底部安装了第三方网站资质的认证。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的专家表示,网民应首先借助第三方权威认证的企业登记信息、网站域名注册信息等资质来判断网站的真实身份,尤其是进行电子商务应用时要养成查看网站资质信息的习惯。专家还介绍,大型电子商务网站都应用了可信证书类的产品,这类网站的网址都是“https”打头。网民在输入身份信息、银行账号密码时,若发现网站地址不是“https”开头的,即应谨慎对待,最好终止填写。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