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一字母之差 山寨网站泛滥

时间:2010-05-27 17:21   来源:尊米网   作者:Annan
据媒体报道,日前南京公证处在办理一件出国公证时,查出了一本假毕业证书,在“山寨”版学历查询网站上,这本假毕业证书的所有信息竟然都能查询,甚至还能查到假毕业证书的扫描文件。

尊米网消息,据媒体报道,日前南京公证处在办理一件出国公证时,查出了一本假毕业证书,在“山寨”版学历查询网站上,这本假毕业证书的所有信息竟然都能查询,甚至还能查到假毕业证书的扫描文件。经查询,原来“山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与“正版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域名只有一字母之差别。

据了解,“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域名信息为chsi.com.cn,而“山寨”网站的域名为chspi.com.cn,网站域名仅有一字母之差,而且页面设计跟真的教育部学历证书查询网站几乎一模一样,样式、色泽甚至包括栏目、广告、链接等细节都基本相同。一不留神就会误导工作人员。

据报道,目前这类网站层出不穷,“山寨”版学历查询网站、山寨版“阿里巴巴”、山寨版“开心网”、山寨版“淘宝网”……“山寨”的领域已从传统的手机、相机等消费类电子产品蔓延到互联网上。此类网站利用域名上的细微差别误导网友,进而获取利润,网友们需提高警惕,小心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