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丁振辉:看好移动互联网 转型“3G手机名片”

时间:2010-05-31 12:55   来源:搜狐IT   作者:佚名
5月29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召开。北京亚森爱特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振辉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表示,截至2009年底,中国手机网民规模一年内增加了1.2亿,已达到2.33亿人。

5月29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召开。北京亚森爱特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振辉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表示,截至2009年底,中国手机网民规模一年内增加了1.2亿,已达到2.33亿人。在此背景下,3G商务应用规模迅猛增长,一项基于手机媒体访问技术的应用---“3G名片”,成为了3G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对外联系和宣传必不可少的新方式。

以下是专访全文: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非常高兴邀请到了丁振辉先生。我们非常感兴趣的是都觉得丁总这些年职场经历变化很大,从新浪网到搜狐新闻频道主编,再到雅虎中国任内容总监,2005年参与周鸿祎创业的奇虎公司,然后2007年离开奇虎360公司后去创业,创立了九脉网,现在一个做3G商务应用的公司做副总经理。您这样的一些变动主要原因是什么?

丁振辉: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作为曾经为搜狐公司服务过的员工,很高兴今天能够作客搜狐IT访谈。以前的事情不多说了,从主管网络传媒内容再到自主创业做搜索引擎,以及现在为这个3G商务应用的公司服务,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有不同领域的职场经验,在不同的公司感受不同的企业文化,我喜欢多做一些探索,希望自己能够锻炼得更为全面。我个人非常看好基于3G应用的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我相信这里有新的金矿可以让中国的网络从业者去挖掘,3G应用的市场空间也要远比传统互联网的概念更大,也必将让中国网民受益于移动互联网的发达。

主持人:我有点好奇,第一次听说“3G手机名片”,它是个什么产品?

丁振辉:3G名片是一种基于3G通信网络的一项来、去电多媒体显示服务,企业开通后,其设定的图像、文字等多媒体信息,可以显示在手机用户的屏幕上。

2006年由曾志伟、吴镇宇、陈小春、秦海璐等众星联袂主演的动作大片《卧虎》,由曾志伟饰演的主人公通过3G应用的点睛之作——“来去电图像显示”功能来设置自己的表情图片、文字信息,在对方接听或拔打时显示在手机屏幕上,从而传情达意。

这项被誉为“看得见的彩铃”的3G移动互联网服务,随着国内3G网络的推进,时隔4年后,也于2010年在中国大陆地区开放服务。在中国大陆,面向企业应用名为“3G名片”,面向个人应用名为“阿凡达”。

目前阶段,这项产品刚刚推向市场,已经在全国招各级渠道代理。其产品及市场宣传推广也即将开始,前期主要是针对企业市场的应用,也就是“3G名片”。

今天的站长大会,亚森公司也是大会赞助商质疑,可以说,今天大会的主题是跨界增长,就我个人的职业转型而言,这是最具增长潜力的跨界实践,甚至可以说今天的赞助商里,我们是最具创新的基于3G商用服务的公司。

主持人:这个3G产品的应用,对企业而言,具有什么样的价值呢?

丁振辉:这么说吧,企业注册开通这个业务后,可以将包括LOGO 、图片、动画、宣传语、广告等在内的诸多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在用户的手机上。为企业打造一个又一个的个性、生动的宣传形象,这个形象可以是企业品牌的化身、也可以是企业的文化理念的传承、更可以是企业的产品的形象代言等等,有助于提升企业形象,甚至直接促进企业的产品销售。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企业开通这项业务,需要注册,是什么概念?

丁振辉:是这样的,3G名片和网络域名一样,实行“先注先得”原则。按照国际惯例,中国在域名和3G名片管理上,采用“先申请后置审核”、“先注先得”管理原则,抢注3G名片是一种良性、合法行为。为此,不少知名企业已及时注册3G名片,防范被商业竞争对手或者个人恶意抢注。

主持人:那这个产品,适用于哪些企业呢?

丁振辉:可以说,覆盖所有行业。

主持人:你们这个产品和今天的来自全国各地的站长,有什么关系呢?

丁振辉:是这样的,我们是本次大会的赞助商之一,各位站长可以从大会发放的资料袋里了解到我们公司的产品。刚才我也提到了,3G名片和网络域名一样,实行“先注先得”原则,这个游戏规则,给全国的站长,无疑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通过网络赚钱,通过这个业务代理实现跨界增长的有一个新的巨大的机会。以前域名时代,很多站长通过注册域名投资,实现了投资收益的丰收。其实我们这个产品也遵循这一国际规则,站长们也是可以注册我们的这个产品,或者成为我们公司的各级区域代理。而且,我们这个产品要比域名的投资更具想象力,其资源的稀缺性,要比域名高多了。任何一个企业,我们举麦当劳的例子来解释吧,北京麦当劳有一个订餐电话4008517517,这个号码已经深入消费者的心里。当年可能麦当劳的域名.com被别人注册的话,也许麦当劳可以注册.cn,或者实在不行用.net来替代。现在3G手机名片,它麦当劳一样,需要重视这个3G品牌的网络保护工作,如果这个号码被其他企业或者个人先注册了的话,麦当劳只好向注册人请求出售。

主持人:再问一个问题,你刚才说这个是需要企业注册开通这个业务后,会在电话拨打者或接收者手机上显示该企业想推的图片或文字或多媒体信息,甚至可以是广告片。这个应该需要手机支持才行吧?

丁振辉:是的,我们有一个手机客户端,会在适当时候大力推向市场。但是就像当年的域名一样,对于有品牌保护意识的企业来说,有些早早就注册了符合企业需求的域名,也许他并不急于开通企业网站。另外呢,有很多企业不了解互联网,也没有意识到网络品牌的保护意识,没有及时注册它想要的域名,结果被很多域名投资者注册了,结果等到需要的时候,就不得不向个人或域名投资机构购买。今天来开会的蔡文胜蔡总,就是非常成功的域名投资大鳄,也是站长们的楷模了。当然,我们也会尽快启动满足用户需求的手机客户端的推广。

主持人:感谢丁总今天作客搜狐IT站长大会的现场访谈.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丁振辉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