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漳显中国形象 让中国元素登上国际化舞台

时间:2010-06-09 09:22   来源:比特网   作者:李群
无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活字印刷表演,还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家馆浓郁的中国风,中国元素似乎都是必不可少的表现内容。

无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活字印刷表演,还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家馆浓郁的中国风,中国元素似乎都是必不可少的表现内容。对此专家建议,在快速融入世界化进程的过程中,中国要逐步树立现代化大国的全新形象,除了宣传四大文明等传统中国元素外,更应该在国际公关上加入新的现代化中国元素。比如国家重大活动可使用并突出国家顶级域名,让CN域名作为现代化中国元素树立走向世界的现代化中国形象。

“.CN”被评为“改变世界的六大中国符号”

近年来,作为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中国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极大提升了整个中国社会的信息化水平,中国网民即将达到四亿人。作为我国国家域名以及支撑互联网的重要力量,CN域名在国家大力普及推广的大背景下,不仅在数量上实现了跳跃式增长,而且其全球影响力和品牌号召力也与日俱增。

据了解,截至到2009年12月,我国的网站数量已经达到323万个,其中CN域名下的网站总数已经达到250万个,占我国网站总数的77.4%,成为我国用户注册和使用最广泛的主流域名。尤其是在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CN”更是作为中国互联网的象征,与人民币、中国制造、13亿、A股、改革开放等关键词一起,入选中央电视台“改变世界的六大中国符号”,CN域名俨然已经成为现代化中国形象的最佳代表。

国际盛事展示国家形象首选CN域名

早在2008年,CN域名就已经成为对外展示中国形象,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的最佳载体。例如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beijing2008.cn、中国奥委会网站olympic.cn等等。奥运期间, alexa.com的统计数据显示,beijing2008.cn中文版网站的访问量占到访问总量的38%,而英文版网站的访问量也占据了33%的高比例,此外,网站境外访问者中来自美国的访问量高达15.7%,英国、日本、加拿大等地区紧随其后,访问来源全球化的分布使得.CN域名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攀升。

南非世界杯域名.ZA启示:本国的就是国际的

亿万球迷期待的南非世界杯即将拉开战幕,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南非世界杯官方网站的域名为sa2010.gov.za,而.ZA正是南非的国家顶级域名。南非世界杯官网应用本国国家域名而非国际域名,充分说明本国的就是国际的。

此外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季奥运会更是把俄罗斯.RU国家域名设计成新标志,该标志采用蓝色圆形小写字体,标志中“sochi.ru”字样出现在数字“2014”上方,仿佛其水中倒影栩栩如生,这是奥运会主办城市标志首次将国家域名作为图案的一部分。可见国家域名正成为各个国家传播本国形象的重要载体,而我们更应该注重中国的CN域名对于国际上的影响地位。

专家表示,伴随全球信息化大潮的汹涌而来,互联网上的国际竞争日益加剧。本国域名已经成为国家安全战略和国家形象的重要组成内容。而以CN域名为代表的中国元素,在给千千万万的中国网民带来生产和生活上的重大变革的同时,也在推动着现代化中国的发展,并改变着世界的格局。可以预见,CN域名这一互联网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必将进一步增强,从而促使我国互联网发展迈入一个更宽广的境界。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