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Google 确认加密搜索将换到新域名

时间:2010-06-18 09:36   来源:中国站长网   作者:佚名
Google在一个月前发布了加密搜索https://www.google.com/,但是这也带来了棘手的问题,有些公司、组织和学校要求使用自己的过滤系统来阻止他们的学生或雇员搜索一些内容,而Google的加密搜索使得他们

Google在一个月前发布了加密搜索https://www.google.com/,但是这也带来了棘手的问题,有些公司、组织和学校要求使用自己的过滤系统来阻止他们的学生或雇员搜索一些内容,而Google的加密搜索使得他们的过滤系统失效了,尽管他们可以直接封掉加密搜索,但由于加密搜索跟Google传统搜索都在google.com这个域名下,所以一旦封掉加密搜索,也意味着Google搜索乃至绝大部分Google服务都将无法使用,而这些学校和公司也许还要依赖Google Apps办公呢。

Google企业总裁Dave Girouard最近在官方博客里表示他们要解决这个问题,第一步就是将加密搜索移到一个新的域名下(比如ssl.google.com),这样那些公司和学校只要过滤掉这个独立的域名即可防止学生和雇员使用加密搜索了。

不过这只是个临时的办法,Google更长远的打算还是使用google.com的域名来提供加密搜索服务,不过他们没有透露今后用什么技术手段来实现即用google.com提供加密搜索又不会让需要过滤内容的公司和学校为难。

Google很快就会将加密搜索转移到新的域名下,并将自动将所有的https://www.google.com/请求都重定向到新的加密搜索域名。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