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团宝网洽购两大groupon域名 花费将超600万美元

时间:2010-06-25 16:09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作者:佚名
据团宝网透露,正在洽购groupon.cn和groupon.com.cn这两个团购业的超级域名,预计花费将超过600万美元。

据团宝网透露,正在洽购groupon.cn和groupon.com.cn这两个团购业的超级域名,预计花费将超过600万美元。

为域名大放血 北京地区已盈利

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的风靡,让全球电子商务随之沸腾,据不完全统计,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国内团购网站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发展到400多家,而跟风与追捧还在继续。

可以想见,groupon.cn和groupon.com.cn这两大域名的拥有者,将具备先天的团购品牌优势,而愿意为这两个域名大放血的团购网站便是团宝网。该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Groupon.cn和Groupon.com.cn在法律上还不完全属于团宝网所有,目前正在协议中,预计超过600万美元。”

对于这样高的投入,难免让人猜想其是否具备这样的资金实力。团宝网在对于盈利情况以及是否能很快获得回报时表示:“能很快获得回报,并且我们已经获得回报,比如:商家的追捧、消费者的支持、资本的青睐等等。团宝网在起步资金在数千万人民币,除去快速扩张所带来的成本增长,如果仅就北京而言,早在4月份我们就已经开始盈利。而对于全国市场,收入的增长速度也非常快。”

团购网站的生命力

团宝网相信,团购网站的生命力会很强劲。“因为她在为商家提供大量客源和财源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质优价廉的产品及服务,也就是说正因为团购网站自身创造了价值,因此而具备价值。创造价值和财富,是团购网站强劲生命力的所在。”

同时团宝网对团购网站的电子商务模式作了新的解读,她认为本质其实是C2B。

团宝网新闻发言人张会雷称:“无论是原来传统的团购网站,还是目前风靡全球的Groupon类团购网站,其核心都是“团”而不是“购”,因此其本质仍是C2B。我们知道,在基本电子商务模式(B2B、B2C、C2C)中,全球各国都有相应领域的“巨头级”企业存在,而唯独在C2B领域还没有。随着Groupon.com在美国的快速崛起,并且仅仅用了一年半就超过风头正劲的Facebook而成为美国历史上估值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公司,同时我们还看到了全球各国模仿者的疯狂程度,因此我们可以预见,Groupon模式的团购网站,正在成为电子商务的新方向。”

坦承“进入门槛”低 但“竞争门槛”史上最高

对于之前业内普遍存在的“团购网站门槛低”的观点,团宝网表示认同,但认为竞争门槛将史上最高。“我们可以准确地说,Groupon类团购网站在中国的进入门槛不高,但竞争门槛将是历史上最高的。”

“随着4月份中国的跟风者越来越多,甚至个别大学生用一万多元就开始起家,我们也看到了持有这类观点的人不在少数。但我们认为,持有这类观点的人,都仅仅只是看到了Groupon模式自身的表面性。就团宝网 Groupon.cn 自己而言,在上线的第38天就筹备了数千万的资金、第55天就发展到了30座一线城市、2个多月就开通了全国108座城市、3个月员工人数就接近150人……仅此一方面而言,无论是资金门槛,还是管理门槛都不低。更何况,全国瞬间诞生的数百家类Groupon团购网站和各个非团购网站的介入,本身就进一步提高了Groupon类团购网站在中国的竞争门槛。”

据悉,团宝网计划将公司员工数从150人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扩大到近300人,而其中,市场部门的员工数大约占整体员工90%以上。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