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小心,教育网也有山寨版!

时间:2010-06-27 10:02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 佚名
“安徽教育网”这一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官方网站,以发布最快、最准确、最权威的高招信息,成为考生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

“安徽教育网”这一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官方网站,以发布最快、最准确、最权威的高招信息,成为考生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然而,一考生昨日在上网查询时,无意间发现竟有两个“安徽教育网”。省教育厅相关人员表示,安徽教育厅官方网站只有一个,域名为:www.ahedu.gov.cn,另一个网站与教育厅毫无关系。

“克隆”网站应有尽有

苏女士称,他孩子上网查询高招的相关信息时,突然发现有两个都叫做“安徽教育网”的网站,两个网站域名不一样,界面和内容都相差很大。一个网站域名为:www.ahjyw.cn,缺少政府网专用的GOV字样。记者打开该网站,左上方以及中间都有很显眼的“安徽教育网”字样,一个“欢迎来到安徽教育网”的公告跳了出来。网站导航、图片、分栏板块、广告以及滚动信息应有尽有,内容很丰富。甚至标有“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教育厅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字样。

该网站上还有教育厅办公大楼的照片,甚至设有在线留言板块,并有管理员回复。

处处暴露“山寨”特性

与官方的“安徽教育网”相比,该网站打开速度很慢,而且充斥着大量的广告。网站做工粗糙,网页上竟然还显示着2009年的招生平台。点开“网上报名”滑块,显示为无法链接。多数内容点开后没有链接。另外,留言回复一栏,虽然有管理员回复,但是都是以“大概”、“可能”等几个字敷衍了事。

在网站下方也没有电话、地址、邮编、邮箱等联系方式。仅有ICP备案号和技术支持单位,记者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输入该备案号,却提示查询的信息不在备案库中。

由宿州一私立校长创建

记者联系到网站下方的技术支持单位,一徐姓经理称,该网站创建已经2年多时间,是宿州一私立学校的校长委托他们创建的,信息更新是学校的事,网站的名字“安徽教育网”也是该校长要求的。

徐经理表示,该校长一共创建了3个网站,一个是“安徽教育网”,另两个网站是他的两所学校网站。徐经理称,因为担心网站会被屏蔽,该网站的服务器是在国外。

安徽省教育厅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教育厅主办的网站只有一个,就是官方网站“安徽教育网”,网址是:www.ahedu.gov.cn。另一个“安徽教育网”与教育厅毫无关系。该“山寨”网站上的所有内容也不是教育厅发布。

记者获悉,教育厅会与相关部门联合调查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