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三数字域名及数字域名价值 未来水涨船高

时间:2010-06-27 10:06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唐小宁
数字域名,本身的存在量就小,如同一后缀的三数字域名,存世量就是999个,如果是三字母则有17576个。

数字域名,本身的存在量就小,如同一后缀的三数字域名,存世量就是999个,如果是三字母则有17576个。数字域名是所有域名类型中给人想象空间最大的域名,通常一个数字,代表的含义就各不相同。比如,数字51,通常理解为“我要”,52则理解为“我爱”,61既可以理解为儿童节,也可以单纯理解为6月1日,在《易经》中,亦是先天坎卦 、后天乾卦的取数。

近年来,数字域名受到国内外投资者的喜爱和关注,成为重点投资域名之一,那么,数字域名的价值到底在何处?

越是通俗的存在 越容易被认可

一个好域名基本要符合易记、简短、有意义这三个条件,即是通俗的存在,越容易被认可,大众所需以及大众眼光,都看到了同一样东西,比如一个玻璃杯、一个碗等。 一个域名做到如此,本身就是一个成功的域名,无需加以创新推广,其本身含义就是一种常识。

阿拉伯数字“1,2,3,4,5……”其就遵循这个原则,几乎所有人都会数数,其价值可见一斑。

中国人喜欢吉祥意味谐音的数字域名

而且,中国人素来喜欢吉祥意味谐音的数字域名,如“8”代表“发”,“6”代表“顺”,“666”代表“顺顺顺”,168代表“一路发”等吉祥意思。据了解得知,666.com域名的收购价高达30万美金,约合人民币两百多万元。55.com域名以20万欧元成交,500.com也于近日被高价购买。

阿里巴巴网络批发市场就启用了1688.com域名,其意义十分明显,代表“一路发发”,又正好取义阿里巴巴四个字的谐音,且该网站在阿里巴巴的运营下,使得其官网域名身价倍涨,同时为数字域名的价值打出了两个问号和惊叹号。

问号,代表对数字域名价值的疑问和反问,惊叹号,代表对数字域名的肯定。在中国,越是吉祥的域名越容易被认可,这也是受传统文化的影响,并且有十足的后劲将这个传统延续下去,也就直接奠定了数字域名价值的钢筋基础,未来的潜力将十分惊人。

好域名一直价值不菲  数字域名也是好域名

众所周知,一个好域名一直价值不菲,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简短易记,是容易被接受和认可的,包括数字域名也是。汉字在全球各地,普及度良莠不一,但阿拉伯数字,是最容易被接受的计数字符。那么,共通之处就明显了,把各国不同文化缔结在一起的,非数字莫属。这也就间接突显出数字域名的价值。

数字域名投资共性  国内外通认法则

很多国外投资者和网民,对于中国双拼、声母组合等域名了解甚少,所以,投资拼音域名的外国投资者较为少见。而做为国内投资者,由于语言的关系,数字域名也往往比字母的更简单易记,这也是国内外文化差异之间,最大的相同和共通之处。

据报道得知,国外一名投资者,近日售出173.com和027.com两个域名,其中173.com为国内神秘买家以人民币204万元的高价收购,027.com则被另一个国内买家以10万美金的价格买下。

以上案例可以看出,国内投资者逐渐看重数字域名的投资。在域名论坛(dnbbs.com)上,易名中国CEO孔德菁于近日发出求购多个3位纯数字.com 域名的消息,预算在10 万到20万元。孔德菁也曾在新浪微博中与投资者聊天中提到:目前三数字域名是价值最被低估的域名种类!

这表明,数字域名未来潜力无限,数字域名的价值水涨船高,在未来升值潜力均在50%以上。另一方面,数字域名的价值不仅是从其本身来看,国内目前大部分极品域名应用度极为广泛,或价格过高,导致其他域名市场的短暂空缺,也给其他域名包括数字域名带来一定的投资商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