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谷歌或能留Google.cn域名 但能留住市场吗?

时间:2010-07-01 10:20   来源:速途网   作者:罗永聂
自从Google宣布退出中国然后又蜗居香港之后,网络上关于Google的话题从未间断,今有Google蜗居香港,明有Google拟推新社交服务“google.me”挑战fecebook。

自从Google宣布退出中国然后又蜗居香港之后,网络上关于Google的话题从未间断,今有Google蜗居香港,明有Google拟推新社交服务“google.me”挑战fecebook,近日,Google又传出“绯闻”,Google获准在中国运营Google.cn域名的ICP牌照将于明日(6月30日)到期,因此,Google采用了“点击.cn域名直接跳转到.com.hk”的迂回方式企图在中国保留地盘。

但这种“暗度陈仓”的做法,仍然得不到许可,要想保留Google.cn必须持有有效年检记录的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牌照),因此,为了在中国保留最后的实力和抓住中国这个网络大市场,Google不得不重新提交新的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牌照)年检申请。

熟话说“好马配好鞍”,好网站必须有好记并且有意义的网站域名,对Google来说Google.cn是其在中国地位的象征,并且原先已在中国这个网络大市场拥有不菲的声望,在其推出的服务慢慢被中国人接受之后,Google.cn已经和百度不相上下,其形象和标志性域名已在中国人心中根深低谷,虽然,Google采用了“点击.CN域名直接跳转到.com.hk”这一招似乎有点出奇制胜的感觉,但是抹得了域名,却毁掉了形象,这样的事情像Google这种精明企业是不会做的,因此,Google不会放弃中国市场这块“肥肉”。

Google负责人王锦红也声称不想放弃Google.cn这个域名,尽管想尽种种替代办法的实施,但目的都是在为保留Google.cn,尽可能不影响中国用户体验。

虽然,除了ICP牌照的年检之外,Google中国在北京的几个核心公司均已完成2009年度的企业年检。但是ICP牌照年检能否通过,正是目前横在Google(中国)面前最敏感的一道“坎”。全球电子上网专家联动天下认为:虽然Google极力保留域名,并且也会取消不被认可的调整方式,上线新页面和提交了新的年检申请,但是,如果Google.cn新页面仍然无法顺利通过ICP年检,那么Google.cn域名仍然不能在中国驻足,这就意味着中国大陆用户将只能通过Google.com.hk这一中文页面来获得Google的服务,用户体验将进一步大打折扣。

即使留住了Google.cn这个域名,但是,此次客户访问Google.cn页面是出现“我们已移至Google.com.hk,请收藏我们的新网址”这样的举措已经为广大客户亲眼目睹,随人有很多扭转乾坤的因素,这对Google试图保持用户黏性的努力将是很大打击,一遭被蛇咬,十年怕草绳,Google能保留Google.cn,并且为大陆用户提供一样的服务,那么,Google这一些举措也会动摇自己在用户心中形象。

凡事和则利,对于Google是否能在中国驻足,我们只能静观其变,但任何事物都有一定的规律在支配着,只要按规律办事,Google的努力是不会白费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