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赌球网站变脸:一家网站数十个域名

时间:2010-07-05 09:14   来源:eNet硅谷动力   作者:佚名
与世界杯同步,公安部展开了规模浩大的“集中整治网络赌博专项行动”,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徐沪透露的信息显示,目前已关闭1600多家赌球网站,并保持对庄家和参与者的高压严打姿态。

与世界杯同步,公安部展开了规模浩大的“集中整治网络赌博专项行动”,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徐沪透露的信息显示,目前已关闭1600多家赌球网站,并保持对庄家和参与者的高压严打姿态。不过据记者调查发现,网络赌球的毒瘤仍通过各种隐蔽手法在国内滋生,而网络支付渠道更成为境外赌博集团把黑手伸入国内的最佳通道。

一家赌球网站数十个域名

33岁的龚先生曾经多年参与赌球,从最初的马仔上门收放款,到现在的网上打款,他都经历过,一般一场球的输赢在数千元。“世界杯肯定是抓得最紧的时候,赌球网站也关了很多。”龚先生说,原来熟悉的几个赌球网站都上不去了,不少入门级的网络赌球者已被拒之门外。不过他同时表示,虽然打击力度很大,但要说肃清网络赌球现象,还差得很远,赌球网站的招数“高明”得很。

就拿一家名为“MOT126”的赌球网站来说,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国外赌博网站原本将服务器放在广东,后来被查封后,辗转港台等地,而从现在的IP地址来看,网站开在英国。虽然其主域名www.mot126.com早就被封,但其后续衍生出的域名不下数十个,甚至上百,如126motlia126.com、88motlia126.com、886547565.com等等。更有甚者,一些赌球网站还会通过电子邮件客服向注册的会员提供一个所谓“安全”的网站链接,该链接域名复杂,很难记,却隐蔽性更强,一般少有被封杀。

这些海量域名就像一个个“托儿”,将赌博者通过各种网络通道,带入赌球网站主站。这让监管机构无从下手,关了一个还有另一个,无穷无尽,几乎不可能做到“赶尽杀绝”。

支付渠道存在漏洞

2008年欧洲杯如火如荼之时,国内多家知名第三方支付公司曾被点名,涉嫌为国外非法赌博网站提供支付服务。在今年的赌球整治工作中,公安部门显然已经意识到掐断资金流通链条意义重大,徐沪称,公安部将大大加强对为网络赌球提供资金划转服务、电信服务、广告服务的打击力度。

记者经调查发现,虽然目前国内知名支付平台已经收敛很多,但仍有不少小型“问题支付平台”为赌博网站提供支付服务,并形成一条“赌球者—银行—支付平台—赌博网站”的资金通道。如上述“mot126网站”就以“亚洲126”、“StonePay”等支付平台为国内赌球者服务。知情人士透露,这些支付平台名字都是虚构的,目的是为了“保护”背后的支付公司,这样也就不容易被调查和封杀。

记者调查发现,如果通过“亚洲126”方式为赌球账户存钱,那么将通过一个名为pub-pay支付平台操作,这是一个香港支付网站,通过pub-pay,国内赌球者可以凭借银行卡为赌球账户充值,支持的银行有招商、农业、交通、工商等大量国内大型主流银行。另外,如果不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那么某些赌博网站会直接在国内银行注册个人账号,让赌球者直接向其中汇款,如上述“mot126”网站就拥有多个此类账户,记者发现其中一个账户的开户网点来自“建设银行广州人民中路支行”。

上海天闻律师事务所戎朝律师对此表示,如果支付平台设在香港,那么内地的刑法将不适用,如此“擦边球”确实防不胜防。更关键的是,有关部门调查取证时,支付平台作为中立机构,如果无法证明它对赌博公司借助其进行交易的事实知情,也将很难定罪。

在当前情况下,公安部仍主要以反洗钱的方式,来对第三方支付市场进行控制。戎朝认为,就算向第三方支付平台发放牌照,进一步清理和规范第三方支付市场,支付平台沦为赌球资金通道的情况肯定会变少,但同时仍然存在漏洞,难以根治。

说明:为不助长网络赌球风气,上文中涉及到的赌球网站名称等真实信息已被隐去,如www.mot126.com,均为虚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赌球网站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