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被纳入媒体数字化转型战略

时间:2010-07-06 14:52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作者:佚名
互联网上的域名相当于我们现实生活中的门牌号码,具有唯一性,它可以在纷繁芜杂的网络世界里准确无误地把我们指引到想要访问的站点。

最新数据显示,超过95%的媒体新闻网站已经陆续开通CN域名,由此可见,媒体对CN域名价值具有较高认同。而与此同时,随着CN域名的普及,也促使越来越多的媒体、网民积极应用CN域名。注册并使用CN域名已不仅是众多媒体实施品牌营销和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成为传统媒体应对信息化浪 潮的重大举措。

传统报业网站 95%拥有中文域名

互联网上的域名相当于我们现实生活中的门牌号码,具有唯一性,它可以在纷繁芜杂的网络世界里准确无误地把我们指引到想要访问的站点。

近年来,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之间的“割地之战”愈演愈烈。而随着网上看新闻观念的逐渐普及,包含知名媒体品牌名称的“中文.CN”域名已被纳入主流媒体向网络延伸的数字转型战略,传统报业更成为其中的主力军。

有数据显示,国内传统报业、广播、电视等媒体机构已为旗下新闻网站注册和开通数以千计的中文CN域名,其中,传统报业相关中文CN域名占据媒体业新闻网站中文域名总数的95%以上。

在各大媒体中,已注册和启用的媒体中文CN域名不仅包括新华社、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等包含媒体机构名称的中文CN域名,也包括《人民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包含知名报纸、电台、电视台媒体品牌的中文CN域名。另外,新华网、人民网等包含媒体新闻网站品牌的中文CN域名以及《新闻联播》、《中国之声》等名牌栏目的中文CN域名也均已注册。这表明,快速成长中的中国媒体正在借助互联网延伸影响力,以此为契机的媒体融合趋势更加明显。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副主任李晓东认为,媒体通过CN域名开辟网络化捷径,在将品牌影响力延伸到互联网的同时,也促使媒体信息发布更加迅速,争取到更多年青一代消费群体的喜爱。从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关于媒体行业的“互联网品牌营销认知度”调查中可以发现,在企业的价值认知方面,接近70%以上的媒体受访人员对CN域名作为“中国身份标志”的功能表示了肯定,有58%的人认同CN域名在本土化和网络营销上的作用。

李晓东表示,互联网已经成为传统媒体尝试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渠道。传统媒体建设新闻网站,不仅丰富了传统媒体固有的传播渠道,同时也改变了传统媒体单向传播模式。而传统媒体中文CN域名的开通,不仅在互联网虚拟世界里延续和保留了传统媒体已有的品牌,也方便传统媒体吸引庞大的网上读者群。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数字化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