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维权 品牌保护不仅是争议

时间:2010-07-08 09:18   来源:站长网   作者:佚名
域名作为企业的无形资产,其作用不言而喻,域名品牌保护是对企业发展高度重视的表现之一,长远瞻观对企业的发展十分有利,网络、市场上维权争斗屡见不鲜,一些大型企业、知名品牌为了维

域名作为企业的无形资产,其作用不言而喻,域名品牌保护是对企业发展高度重视的表现之一,长远瞻观对企业的发展十分有利,网络、市场上维权争斗屡见不鲜,一些大型企业、知名品牌为了维护合法权益,不惜重本进行域名注册、收购、投诉等行为。

国外公司维权屡见不鲜 银行领域尤为常见

众所周知,国外企业的维权案例并不少见,其涉及到各行各业,包括银行领域的维权也不在鲜少。7月初,苏格兰皇家银行就成功仲裁回一个争议域名,之前曾在2009年末成功仲裁回另一个争议域名,除此之外,全球各大银行如国民西敏寺、第一公民、惠特尼国家、阿尔斯特等银行曾先后成功仲裁回数十个争议域名。

必然但不必要 注册、收购也是一种保护

在今日发布的《法官解析知识产权保护对中小企业发展之重要性》中明确指出,域名属于企业的重要资产,其重要性不亚于商标,企业、公司应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域名保护应列入企业发展战略。

除了私下协商和正当维权外,一些早于企业或商标前注册的域名,与商标、品牌存在特殊关系,直接证明这类域名即使混淆商标却不侵权,属于合法存在,即便企业或个人进行维权,也不容易仲裁成功。

由此可见,域名维权属于必然手段,却不是必要的途径,一些企业进行域名收购、注册等行为,达到品牌保护目的。如开心网经历真假之争后,在2010年6月20日,从域名投资者手里以1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买下kaising.com,或作为另类的域名保护。微软必应注册相关bing.com.hk相关域名,在可能进军香港市场的同时,也起到品牌保护的作用。

文末,笔者认为,域名维权途径多种,只要达到保护品牌的效果,便是成功的方法,今后域名维权和注册、收购域名战略并行将成为大多数企业的战略首选,如此对域名市场交易回暖不仅有利,而且还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争议。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