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92.com被黑敲响域名安全警钟

时间:2010-07-13 14:51   来源:GameSpot中文站   作者:佚名
据悉,2010年6月20日,92.com域名的管理账户遭遇不法分子非法入侵,域名所有者暂时丢失了对域名的控制,损失高达数十万人民币。

据悉,2010年6月20日,92.com域名的管理账户遭遇不法分子非法入侵,域名所有者暂时丢失了对域名的控制,损失高达数十万人民币。

据了解,92.com是早些年向域名交易中介服务商购得的,当时市值约为50万元。对于此次域名被盗事件,域名所有者表示已经联系公安网警和域名管理机构,将通过司法途径进行追回。对于这种不劳而获的行为,域名所有者将拿起法律的武器,追究其刑事法律责任。同时也提醒大家不要去购买此域名,以免带来没有必要的损失。

安全、可信是互联网发展赖以存在的基石,但屡屡发生的域名被盗事件,让人更多看到的是域名安全存在的隐患,也反映出网站管理者对于保护自身权益的缺失。早在今年一月,百度就曾遭遇攻击,导致网站无法访问。后经过调查,是由于百度在美国域名注册商处的域名解析被非法修改所致。百度CEO李彦宏在评价百度被黑事件的影响时,竟然连用了三个“史无前例”。

尽管目前全国网站域名遭到了全面整顿,国内网络市场的确净化了很多。但由于COM、NET、CC等国际域名由于注册简易,存在管理上的漏洞,更容易让黑客、盗号者等非法分子钻空子。一旦发生域名注册信息被恶意篡改,将对网站的正常运转和业务经营带来巨大负面效应。同时,域名持有者与注册商沟通解决时,他们往往采取不予理睬的态度,境外域名的管理漏洞使得国内用户往往吃“闷亏”,导致用户的权益具有极高的风险,得不到任何保障。

面对层出不穷的各类侵害域名持有者合法权益的事件,域名实名制或许将成为保障域名持有者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实名制不仅可以让仲裁机构很容易裁定域名所在地,也可以让域名变的更加安全,让互联网行业得到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92.com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