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太平洋岛国图瓦卢卖.tv域名

时间:2010-07-20 14:55   来源:尊米网   作者:Annan
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日太平洋岛国图瓦卢对外宣布将出卖国家顶级域名.tv的产权,来缓解国家日益增高的财政赤字。

尊米网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日太平洋岛国图瓦卢对外宣布将出卖国家顶级域名.tv的产权,来缓解国家日益增高的财政赤字。

据报道,图瓦卢经济落后,人均每周收入仅为12英镑,但却幸运地拥有.tv域名的产权,1999年,ICANN根据该国国名"Tuvalu",授予其“.tv”的域名。由于这个域名的特殊性,多家网络运营商前往其首都富纳富提竞拍,希望将其作为电视等媒体的互联网后缀名。

由于环境污染、高失业率和海平面上升等一系列问题,1.1万图瓦卢人面临生存危机,财政部长洛托阿拉•梅逖亚表示,在出现严重财政赤字的情况下,出卖域名成为图瓦卢重要的经济来源之一。最后来自美国的一家公司以5000万美元(超过图瓦卢当时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的代价,获得了该域名的经营和使用权。据统计,出售域名每年可换来约十分之一的政府年度收入。

另据相关人士分析,图瓦卢的域名生意前景并不乐观,随着movie、film以.televisio 等特殊域名的推广和使用.tv域名的价值面临萎缩。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