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从IDC服务商抢注用户域名看诚信问题

时间:2010-07-30 09:34   来源:TechWeb   作者:佚名
近日,笔者看到这样一条新闻:某位网友在邮件中称他于一年前通过某IDC服务商平台注册了一个域名,但前几个月域名快要到期的几天内,IDC服务商在没有任何通知域名所有人进行续费的情况下便

近日,笔者看到这样一条新闻:某位网友在邮件中称他于一年前通过某IDC服务商平台注册了一个域名,但前几个月域名快要到期的几天内,IDC服务商在没有任何通知域名所有人进行续费的情况下便提前抢注册了该位网友的域名,这位网友在近几月内也曾多次与该IDC的相关部门沟通想要以普通续费的价格要回该域名,但该IDC始终不同意以普通价格还回域名所有人。经过多次与该IDC服务商协商并想讨要回自己的域名但却始终无果,这位网友称由于是在域名快要到期前没有接到任何续费通知的情况下该IDC服务商就在第一时间抢注了该域名,在这点上IDC的做法实属不对,所以就应该以普通续费价格归还给原域名注册所有人。

截至发稿,小编通过电话与该位网友取得了联系,他称目前与该IDC服务商仍继续协商中。

此件事情,让笔者不得不谈谈商业时代IDC服务商的诚信问题。

中华民族本是礼仪之邦,仁义礼智信是几千年老祖宗对我们的要求,但现在旧的价值观被打破,新的商业伦理在重建,中国人处在信仰缺失的年代。改革开放以来,让中国人处在不断要求成功的社会大环境,大部分人没有信仰,要说有信仰也只是信仰成功,信仰金钱。这也就是所谓目前的成功学派,为了成功可以不惜一切代价,造假,出卖人格等诸多行为也不难理解了。中国目前处在社会的转型期,无论是从经济体系还是从社会的道德观念,都处于一个激烈转型期间,笔者认为无论在什么时候,还是要遵从传统的道德观念约束,并不是一切都只有成功才是最好。

笔者也想起了自身所在的IDC行业的种种造假行为,很多小公司为了一己之私,而采取一些比较低级的手段去欺骗客户。比如香港主机这个行业,就笔者知道的就有很多小公司和个人从业者,既无公司,也无资质,全靠忽悠客户,从香港一些自建的私人机房拿一些低价的机器,然后忽悠客户。模糊国际带宽与独享带宽的差异,依靠信息不对称来欺骗客户。更有甚者,把VPS当作独享机器来卖,这就是更离谱的欺诈行为。为此网络时代www.abcde.cn 为帮助客户甄选适合自己用的香港服务器,特地制作了如何选择香港服务器专题页面。

网络时代www.abcde.cn 负责人认为,造假之风不可长,唯有整个行业的企业和相关从业人员都以诚信为本,从比拼企业实力和个人真正能力出发,不能为利益而丧失了原则和诚信基础,而且,笔者坚信,只有诚信的企业才能走的更远。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IDC服务商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