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美食之都”官网本月正式上线

时间:2010-08-02 12:04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佚名
今年2月,成都市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美食之都”称号,成为亚洲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有细心的网友发现,“美食之都”能注册的中文域名都已被抢注,甚至已有网站打着“美食之都

今年2月,成都市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美食之都”称号,成为亚洲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有细心的网友发现,“美食之都”能注册的中文域名都已被抢注,甚至已有网站打着“美食之都”的旗号开始广告招商了。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市美食之都促进会获悉,官方版“美食之都”网站预计将在8月11日正式上线。

“美食之都”都被抢注了

在百度上搜索“美食之都”,除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成都“美食之都”的新闻外,还能看到一个“美食之都.cn”的网站,并称“是个人或企业订餐及搜索,了解就餐信息最全面、专业和权威的官方网站”,也是“一个向成都、全国和世界其他国家人们展示成都及周边旅游城市的餐饮、小吃、茶楼等就餐娱乐名店的行业网站”,网站推荐的酒店、餐饮店涉及成都和川渝地区。

记者通过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查询,中文域名“美食之都.cn”、“美食之都.中国”都被一名叫“王小斌”的人注册,而通过“中国万网”查询,“美食之都.net”、“美食之都.网络”、“美食之都.公司”、“美食之都.com”等可以注册的中文域名都被注册,注册者包括个人和公司。

官网预计本月11日上线

成都市美食之都促进会会长何涛昨日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推广成都“美食之都”,网络非常重要。促进会今年成立时,就专门成立了信息化处,不仅要做促进会的官方网站,还将推动美食产业上网工程,建立行业内人才、材料供应流通的内部工作平台。而针对“好吃嘴”,则将推出网上订餐、企业促销活动、网友推荐等信息,并通过电子地图方便食客寻找就餐点。

对于“美食之都”被抢注一事,何涛认为,域名注册是谁先注册谁就获得,因此别人注册“美食之都”中文域名也是自然而然的事。“促进会网站建立后,将通过一系列营销活动,比如与其他网站、媒体互动,提高官方网站的点击率和知名度。”何涛告诉记者,网站预计8月11日就将上线,用的是英文域名。

域名的保护只能靠抢先

西华大学品牌符号研究所所长刘晓彬认为,“美食之都”作为成都的荣誉符号,有必要对它进行一定的保护,域名的保护只能靠抢先。如果常用的.com或.net已被使用,也可以采用.org为域名后缀的地址,或者在已有的域名后添加数字,这最为简单。

刘晓彬同时也表示,好的域名能得到广泛的关注,但内容的传播和宣传才是核心,网络地址的知名度更多还是依靠正宗的品质以及高效的传播速度。

成都市推进品牌战略联席会议办公室已启动预防和处理恶意抢注城市历史文化公共资源商标专项行动,全市共有60余件公共资源需要注册商标,将对其进行分类处置和保护。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美食之都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