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台州一市民欲亿元转让"铁娘子"商标来筹基金会

时间:2010-08-04 15:23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作者:佚名
从感兴趣“玩玩”,到把注册商标当作一项“事业”来做,陈华平对“铁娘子”可谓是情有独钟。如今,他又想把自己心爱的“铁娘子”系列商标转让,成立一个基金会,为弱势群体谋福祉,然而

从感兴趣“玩玩”,到把注册商标当作一项“事业”来做,陈华平对“铁娘子”可谓是情有独钟。如今,他又想把自己心爱的“铁娘子”系列商标转让,成立一个基金会,为弱势群体谋福祉,然而,一亿元的转让价还是引来了一些人的质疑。

5年注册了100多种商品

陈华平是椒江人,2005年,出于对撒切尔夫人这位铁娘子的敬佩,他到工商局注册了“铁娘子”商标,从此一发而不可收。

业余时间没其他嗜好,陈华平把注册“铁娘子”商标当作了自己的“爱好”。刚开始时,对注册商标的知识一窍不通,他就买了商标法方面的书籍,一面学一边摸索。

2006年,陈华平想去注册互联网域名www.iron-lady.com,但却得知,这个网名已被撒切尔夫人基金会注册,他只得注册了“铁娘子”互联网域名www.iron-lady.net;2008年,陈华平又注册了“铁娘子”中文域名:铁娘子·中国;2009年国庆节期间,他创建了铁娘子网站。在这几年间,经过思索,他自行设计和完善了“铁娘子”商标图形。

刚开始注册时,陈华平在商标创意说明时对“铁娘子”作了这样的诠释:铁娘子商标意指意志刚毅、顽强拼搏、硬气能干。因此,他注册的商标类别和商品名称都是以保险箱、五金工具、钢管等为主。到后来,注册的商标类别和名称发展到了服装、空调、照相机、钟表首饰、乐器、箱包、缝纫机、纱线、布被、地毯墙纸、办公用具等12类103个商品。

意欲转让成立慈善基金会

今年5月26日,103个商标全部注册完毕。此时的陈华平萌发了这么一个念头,把已注册的“铁娘子”商标系列全部转让出去,成立一个铁娘子慈善基金会。

昨天上午,陈华平向记者阐述了转让“铁娘子”的设想。

“一共有三个方案。方案一是以贴牌生产或商标入股的方式,与企业合作开发‘铁娘子系列商品’,商标持有人将自己所得利润注入基金会;方案二是免费为大型企业提供商标使用权,培育成驰名商标后,再协商转让或用部分资金成立基金会;方案三是直接出让,出让金一亿元,作为基金会的起动资金。”

陈华平表示,出让成功后,他将把铁娘子基金会办成一个民间非营利性质的慈善社团组织,兴办和资助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为孤寡老人、贫困学生、贫困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帮助,对由于天灾人祸和疾病等突发事件造成生活困难的人提供帮助。

一亿元转让金,作秀还是做慈善?

高达一亿元的转让费,是否有作秀之嫌?

昨天,记者在采访陈华平时,他表示,从我国目前商标出让金额来看,一亿元并非漫天要价。他列举了几个例子:“长三角”、“赵本衫”商标出让的出让价都在1000万元以上,而“铁娘子”目前所注册的商品多达12大类103种,已形成系列品牌优势,因此,他认为把“铁娘子”商标系列全部进行转让,定亿元转让费是合理的。

“关于是否作秀,大家完全可以看转让后基金会的运作情况。”陈华平表示,无论是合作,还是转让,他将把全部所得资金用于基金会成立上,建立铁娘子福利院、铁娘子希望小学、铁娘子奖学金,基金会将进行严格管理,基金使用情况在网站上公布,接受所有人的监督。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台州,铁娘子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