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文化搭台域名唱戏:纵观名人故里域名注册疯抢背后

时间:2010-08-06 09:39   来源:TechWeb   作者:佚名
中国是一个文化底蕴丰厚,并且是一个旅游资源大国,随着国家对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视,很多商家也开始重视这方面了,慢慢的拉开了竞争的序幕,近日一场名人故里网络抢注之战打得轰轰烈烈。

中国是一个文化底蕴丰厚,并且是一个旅游资源大国,随着国家对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视,很多商家也开始重视这方面了,慢慢的拉开了竞争的序幕,近日一场名人故里网络抢注之战打得轰轰烈烈,从历史人物到文学作品人物,再到神话传说中人物,而现在这种争夺转向了互联网,由于,名人故里能为当地带来知名度和各种文化经济效益,因此,有史以来,名人故里争夺从未间断。近期,已经形成了一股名人故里争夺风。名人故里之争再现高潮。

在这场竞争之中,自两省四地的网络之争之后--福建的尤溪县、建阳市和武夷山市,以及江西婺源市,以“朱熹故里”为名,在网上的争夺已有归属。接着这些争夺之战就拉开了,于是 “观音故里”、“李白故里”等这些在地面上存在争议的关键词在互联网上均已名花有主,此外,曹雪芹故里、诸葛亮躬耕地、貂蝉故里等在网络上也已经泾渭分明。

其实,名人故里之争并不是中国特色,在国外也有很多由名人故里引发的争夺战,因为“名人故里”反映的是地方的灿烂文化和深厚文化底蕴,是对城市名片完美直接的诠释,对此,国内知名的品牌策划专家联动天下(www.72e.net)负责人表示:各个地方善用互联网营销应在尊重历史事实原有的基础上执行,而不能一味的靠强势争夺违背历史事实,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善用网络营销带来的是区域旅游和地区经济效益跨越式发展和提升,并且带来的是传统文化价值的弘扬与传承可以实现文化与经济的双赢,但要是违背了历史事实则会带来负面的效果。

不管这场纷争中谁胜谁负,是正义之战还是其他性质的战争,但我们都可以从中看出一个事实,网络营销已经深入人心,品牌保护意识也已经很强,众所周知:网站是公司的网络名片,而域名则是网站的导航仪,在网络营销和品牌宣传当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位置,作为稀缺资源,向来是为百家纷争,在注册域名的时候一定要倍加重视。

在注册域名时,一定要确保域名信息真实有效,若域名注册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一旦发生域名注册信息被恶意篡改,域名持有者与注册商沟通解决时,将处于不利地位,不仅影响危机解决速度和效率,而且还将对网站的正常运转和业务经营带来巨大负面效应。

另外注册域名还要注意品牌保护,为避免遭人模仿,恶意抢注,要找一家正规的域名服务商注册域名,保证按时续费,同时将与公司品牌、注册商标相关的域名尽可能注册,最起码的.com和.net域名要注册下来,同时一下比较有个性和有前景的域名也该注册一下,如.me和.co这两大域名后缀是十分具有潜力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