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从环迅换域名看域名市场之热

时间:2010-08-06 09:44   来源:小熊在线网   作者:佚名
最近域名市场有两个类似的高价更换域名消息,一个是国内领跑的名牌鞋折扣网名鞋库购买并正式启用S.CN,替代原域名skomart.com;一个是国内第三方支付平台环迅支付(IPS) 斥巨资对其支付平台的软

最近域名市场有两个类似的高价更换域名消息,一个是国内领跑的名牌鞋折扣网名鞋库购买并正式启用S.CN,替代原域名skomart.com;一个是国内第三方支付平台环迅支付(IPS) 斥巨资对其支付平台的软硬件升级和风控体系的完善以打造国际支付平台,同时收购www.ips.com国际顶级域名,并在原中文网站域名ips.com.cn基础上增设英文网站和网站门户。这两个例子,恰是如今域名市场的一个缩影。

1精品域名交易越来越趋向“天价”。纵观2010年的高端域名市场,百万人民币似乎是一个很容易达到的量级。

2、为什么会出现“天价”购域名?名鞋库之前的域名skomart.com域名看起来较为复杂,且不太好记,而换成s.cn,S是skomart的开头字母,S也代表shoe、shop等等,非常容易联想、易记。而环迅支付原来的域名ips.com.cn,对于其迅速发展的业务和国际化走向来说,显然远不符合要求。据闻,环迅支付从2000年成立至今,业务边界已经从国内第三方支付市场拓展到海外,目前已经在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开展多币种收款和海外结算业务。购买并启用ips.com,显然是环迅支付国际化战略的必要举措。从使用情况看,这样的认识也是正确的,目前,ips.com已被用作其官方网站门户的网址,该域名下包含了环迅支付改版后中文网站、英文网站以及新成立的生活咨询服务型网站魔法糖。

3、域名战略需要。威客网站猪八戒网,曾经用的也是com.cn,在错过低价购买com之后,终于花了更高的天价把几经倒手的zhubajie.com给买了回来。同样情况的还有酷讯,从kooxoo.com 变为 kuxun.cn再折腾到kuxun.com。更不必说如今还在痛着的kaixin001.com。所以,环迅支付从ips.com.cn升级到ips.com是迟早的事情。

说战略需要,我觉得环迅早就应该买下com域名了,环迅支付从成立之初就把海外布局视作战略重点之一,是国内最早涉足信用卡及国际在线支付业务的第三方支付厂商,除了与36家国内主流银行有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外,还与VISA、MasterCard、JCB、AmericanExpress、Diners等多个国际卡组织建立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是国内唯一一家VISA全球电子商务安全计划中国区战略合作伙伴,很难想象这样一家公司如今才拿下并启用.com域名。环迅支付完成对国际顶级域名的收购,说明这家打算加强第三方支付厂商走出国门与国外支付企业同场竞技的力度,换用com域名有助于其在海外市场更好地开展独立收款业务和结算业务等服务。

4、域名是品牌。酷讯会买下kuxun.cn和kuxun.com,是因为从中文角度看,酷讯的牌子是“kuxun”,而环迅支付的ips.com.cn和ips.com其实都是IPS。

5、域名保值。从最狭隘的角度看,买下高品质域名,不仅可以获得良好的使用价值、品牌效应等,还有保值作用,这一点,从多年来域名市场的价格走向看就知道了。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