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分析近期中国域名注册量的变化

时间:2010-08-17 15:08   来源:尊米网   作者:佚名
2010年8月1日,本土特色的“.中国”根域名在全球正式启动,实现中文解析。随着中国地位的提升,极具民族化、本地化特性的“.中国”域名,其未来的发展潜藏着巨大的优势和潜力。

2010年8月1日,本土特色的“.中国”根域名在全球正式启动,实现中文解析。随着中国地位的提升,极具民族化、本地化特性的“.中国”域名,其未来的发展潜藏着巨大的优势和潜力。那么,今天IDC评述网与大家一起关注一下近期中国域名市场的动态。

(图1 2010.7.5-2010.8.9中国域名总量变化情况)

从图1中可以看出在7月初到8月初这段时间内,中国域名波动的幅度较小,基本呈现上升状态。其中从7月12日在7月19日,这时间段的域名以21,557净增长量达到近一个月最多,而相对域名的增长与下降幅度也较大。本期域名总量最多的要数8月初了,其数字达到4,124,843,位居榜首。

(图2 2010.7.5—2010.8.9中国域名总量变化情况分布图)

从图2所示,近一个月的中国域名总量变化其幅度并不大,处于缓缓上升态势。回顾7月,.co域名在21日正式开放注册,.co域名从推出开始就受到极大的关注,一夜之间,注册量达到了20万,被认为是.com域名的有力竞争者。而8月,“.中国”来袭,又将刮起一阵中国域名的主流之风。可见,中国域名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前景是光明的。中国的域名市场仍是一块非常可观的“蛋糕”,商机无限。

文章作者:中国IDC评述网 http://www.idcps.com,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欢迎各各位共同交流,谢谢!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